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2020-01-08 10:21:25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唐佳美)昨天下午,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专题建言献策会。

会上,陈娟、刘素萍、孙刚、石健、钱进、马建明、李柏松、杨允辉、周宏、吴建均、吴春芳、张爱娟等12位委员围绕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建言献策。

家庭农场是符合现代化农业发展趋势的经营方式之一,适度规模化的家庭农场有利于促进农民致富。陈娟委员建议,针对行业吸引力不强、为农服务未成体系、产销渠道仍有不畅等问题,进一步优化农业技术服务、提供农机4S服务、丰富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财政政策支持。乡村振兴,人才先行。马建明委员认为,大量有文化的年轻人持续外流,“谁来种地、谁来兴村”的问题越来越突出。他建议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推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同时实施市一级“定制村官”培育工程,落实高职扩招培养高素质农民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石健委员在分析了农村河道存在的长效管理工作有所弱化、长效管护经费保障不足、市场化保洁机制还不完善等问题后,建议相关部门继续做好长效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巩固河道长效管护成果,进一步完善市场化保洁机制,并加大资金投入,保障基础设施设备。

副市长赵闻斌到会听取委员发言。他说,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充满真知灼见,富有建设性。我市将继续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充分尊重农民首创精神,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真正让他们成为乡村振兴的参与者、建设者和受益者。

市政协副主席陈本高主持会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