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加快推进跨江融合发展 确保国家战略机遇落地转化见成效

2020-01-08 10:19:44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刘璐)昨天下午,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加快推进跨江融合发展”专题建言献策会。

围绕会议主题,委员们畅所欲言。谷溪委员建议加快过江通道建设、聚力重点交通综合枢纽项目的落地和建设,打造服务跨江融合的综合交通枢纽。王鹤远委员、陈峰燕委员提出应强化协同创新、聚焦产业协作。王霞委员认为要坚持规划先行、强化机制创新、深化产业协作、完善要素配置。民盟南通市委代表建议深化全域旅游建设、提升我市文旅产业融入长三角质量。张磊委员就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和跨江融合贯通提出相关建议。陈建华委员聚焦洋口港及沿海地区发展,提出强化港口规划高效落实、重大项目快速推进等建议。孙豪委员借鉴巴拿马科隆自由贸易区经验,建议加强对接上海和苏州自贸区。

委员们对跨江融合中的民生问题高度重视。冯圣君委员建议借鉴上海、苏南等地中外办学先进经验,增加优质资源供给,打造区域教育高地。陈钟委员提出,加强医养结合方面的合作、养老服务人力资源开发,加快长三角区域共享养老高质量发展。李玺委员聚焦区域人才资源合理配置问题,提出加快构建人才跨江自由流动机制。曹元石委员建议在江海岸线建设绿色生态走廊。

市领导单晓鸣、封春晴、潘建华等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说,委员们的发言紧扣发展所需,反映民生所盼,体现职责所系,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将坚定比肩苏南的志气,全力突破重点工作,强化组织体系保障,努力实现跨江融合、共同发展的新局面,确保国家战略机遇在南通落地转化取得新成效。她希望各位委员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政府工作,继续加强监督指导,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尹建炉主持会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