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建设 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走在前列

2020-01-08 10:18:49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张亮 实习生张嘉鋆)昨天下午,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召开“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建设”专题建言献策会。

钮曦委员在发言时建议,村和社区“妇女议事会”应当与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对接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整体联动,夯实基层治理的群众基础。蒋建委员说,信息技术的发展给“智治”提供了现实条件,建议加快建设好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努力建成体现时代特征、富有南通特色的全面共享的一体化综合管理平台,功能全面、多级联动的综合性指挥中心和服务平台。基层社会治理,重在共建共治共享。陈皞委员认为,要在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养成自觉守法习惯、推进公共法律服务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朱卫东委员建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引领作用。李清湘委员则提出要健全社区管理和服务机制,把工作重心真正放在为老百姓服务上。会上,季平、苏美云、祝培林、周军、张羽翼、黄婧婧、顾微微等委员以及农工党南通市委、致公党南通市委代表,还就加强协商议事平台建设、优化网格管理和服务、推动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完善矛盾多元化解机制、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市领导姜永华、徐国安、张轩等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说,委员们提出了不少富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很高的参政议政水平。推进首批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建设,是市委、市政府今年重点工作之一,希望各位委员充分发挥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走在全省前列。

市政协副主席马啸平主持会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