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耄耋老人乘扶梯跌落受伤 钟楼广场自动扶梯已发生多起类似事件

2020-01-18 15:11:00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16日下午,一名老人在市区钟楼广场自动扶梯上摔倒受伤,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南大街巡组民警成晨接到报警后立即带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事发地为南大街地下通道建行崇川支行出口西侧的自动扶梯。民警到场发现老人陈先生斜躺在扶梯上,头部血流如注。时值深冬,寒气逼人,加上电梯空间狭窄,为救援带来难度,成晨对其头部进行按压止血,随后又协助120救护人员将老人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据了解,老人今年80岁,事发时正乘自动扶梯上行。一段监控视频显示:当天13时32分42秒,老人独自进入上行扶梯。一开始,老人用左手扶住扶手,3秒后手离开扶手。13时33分0秒,老人超出监控画面范围。13时33分03秒,老人自上而下翻滚重新进入画面,几乎跌至扶梯起始端。一名路人冲上去对老人进行救助,另一路人则迅速摁了扶梯紧急停止按钮。画面显示,有多位热心市民参与了紧急救助。

记者在12345在线平台查询发现,此前钟楼广场自动扶梯上已发生多起老人跌落摔伤事件。希望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对于高龄老人,家庭成员也应尽到照护责任,尽可能不要让老人独自出行,以免受到意外伤害。 记者江建华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