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在宁签署商务协议

2020-01-19 09:01:30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在宁签署商务协议

本网讯 (记者汤晓峰)正值省“两会”召开之际,18日上午,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等见证下,海门市政府和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在宁签署商务协议,这标志着中天绿色精品钢(通州湾海门港片区)示范工程项目正式迈入落地建设的新阶段。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主持。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钢铁行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求,常州中天钢铁集团决定充分利用南通港口及集疏运体系优势,打造以智能制造为基础的高效、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精品钢产业基地。

樊金龙在讲话时向项目签约表示祝贺。他说,我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进行了生产力空间重大布局调整,制定了“科学规划建设沿海精品钢基地”的重大决策。中天集团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做出了在沿海建设绿色精品钢基地的决定,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希望项目在安全、环保、技术、工艺等方面充分体现绿色、精品的定位,建成通州湾新出海口的龙头项目和标杆项目,带动形成高质量产业链,着力构建世界级先进产业集群。省有关部门和南通、海门市要全力支持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建设,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力促这一重大产业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徐惠民在致辞时说,南通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按照未来发展新引擎定位,加快建设江苏新出海口,积极承接沿江钢铁等产业转移升级,打造高端绿色临港产业基地。项目从长江南岸、太湖之畔成功落户黄海之滨,为共抓长江大保护、优化区域生产力布局发挥了示范作用。项目从谋划之初就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定位,不仅投资体量大、税收贡献大,而且在工业装备、生产技术、生态环保等方面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项目的建成投产,将会对南通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支撑引领作用。他表示,签约标志着项目正式启动,南通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一企一策”精准服务,确保按序时扎实推进;聚焦要素供给保障,以项目签约就是开工的紧迫感,全力以赴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确保2021年底全面建成达产,为全市服务重特大产业项目树立标准、提供范例。

中天钢铁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董才平作项目介绍。他说,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从2018年6月正式推进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直各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南通、海门两级党委、政府的帮助和服务下,正式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关键一步。中天钢铁选择在南通海门开启“二次创业”的新征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着眼长远、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战略决策。他表示,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殷切嘱托,在新征程上跑出加速度,干出高质量,实现高水平,打造一座标杆示范型的现代化绿色钢城。

中天钢铁是一家年产钢1200万吨、营业收入1300亿元的国家级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拥有国际一流的生产装备、工艺技术和雄厚的人才储备。绿色发展水平和品牌影响力长期处于行业第一方阵,是全球最大的特优钢棒线材精品基地,具有极强竞争实力和市场影响力。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陆卫东,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永宏,市政府秘书长陈俊,省、市相关部门和海门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中天钢铁集团负责人参加活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