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团省人大代表提交议案1件、建议76件

2020-01-19 09:37:03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汤晓峰 张烨 朱文君)18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闭幕。记者获悉,参会期间,南通团的代表们一共提交了议案1件、建议76件,涉及民主法治、经济发展、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

大会期间,南通团的省人大代表们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行权履职,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等,紧紧围绕今年省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积极向大会提交议案建议。其中,赵园园等11名代表提交了关于制定《江苏省社会组织管理条例》的议案。

16日,省长吴政隆参加南通代表团审议时对南通发展寄予厚望,希望南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传承好民族工商业基因,保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锐气,进一步抢抓机遇、发挥优势,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先锋。

这令代表们倍感振奋,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发挥省级专项资金作用支持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合力加快南通新机场规划建设的建议》《关于推进通州湾吕四港区“起步工程”建设 加快实现江苏新出海口一体化发展的建议》《关于省级层面给予通州湾更大支持力度的建议》等一批建议,积极为南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建言献策。

教育、环保、养老、老小区改造等民生问题依然是代表们关注的热点领域。代表们提出了《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强和规范学前教育发展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的建议》《关于加强长江船运行业污染治理的建议》《关于居家养老的一些建议》《关于推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助力城市发展的建议》等,反映了民生期盼,为改善民生献计出力。

省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代表们提出了《关于大力发展我省农村集体经济的建议》《强化顶层设计,建设江苏省引领性高标准农田》《加大力度推进江苏省农村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工作》《关于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建议》等,高度聚焦“三农”工作,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全力推动“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