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运动、娱乐、购书、学习、聚会——寒假首日,孩子们过得充实又开心

2020-01-19 10:45:53 来源: 南通网

运动让寒假生活更精彩

早上9点,城中小学一(3)班黄宸轩早早来到羽毛球训练场,开始寒假首日的训练。记者在黄宸轩妈妈朱融融拍摄的现场视频中看到,身穿红色上衣的黄宸轩打起羽毛球来有板有眼,教练还在一旁纠正他击球动作中的错误。据朱融融介绍,黄宸轩已经是一位运动小达人。现在除了练习羽毛球外,还在练习瑜伽。她说:“从大班开始,黄宸轩就喜欢上了羽毛球运动,我和他爸爸就给他报了一个羽毛球训练班。平时因为学业,经常延误计划中的羽毛球训练。这次正好通过寒假,将过去因为学业影响的羽毛球课程补回来。”

据了解,仅在城中小学一(3)班中,寒假首日成为运动日,羽毛球、跳绳、蹦床、跆拳道等等,第一次体验小学阶段寒假的一年级小朋友们,纷纷用运动给自己的寒假生活打卡留念。

学习休闲两不误

昨天一早,北城小学四年级的韩梓钰同学就做起当日的寒假作业。两个小时后,完成作业的韩梓钰和妈妈一起出了门。

10点钟刚过,韩梓钰和妈妈准时出现在了万象城的书店。不一会儿,手捧淘气包和一些漫画书的韩梓钰开开心心地走出了书店。韩梓钰的妈妈韩莉莉说:“平时,虽然我也买一些书籍给女儿,但一般都是和学业同步的课外书籍。由于韩梓钰能够很好地规划和执行自己的寒假生活,所以这次让孩子选择了一些自己喜欢的课外书籍,让她在休闲时间阅读。”

从书店出来,韩梓钰相约的同龄好友也来到了万象城。吃饭、滑冰,韩梓钰的寒假首日节目很多,和从一年级就玩到现在的同龄伙伴有说有笑,十分欢乐、

下午3:40左右,韩梓钰和伙伴们告别,去某培训机构上英语课。韩莉莉说:“在寒假前,我和女儿共同商讨,做了一份详尽的寒假计划,提高她的自律能力。从寒假首日看,这份计划让韩梓钰的寒假生活严谨、充实。”

新型寒假作业受关注

在多年“减负”的呼声下,现在我市多所小学对于低年级学生在寒假期间已经没有标准的书面作业,更多的是一些个性化的寒假作业。以市区通师二附为例,该校寒假期间为该校的一年级学生准备了一张寒假情境作业单,要求学生们在寒假期间要看电影、搭乐高、听音乐、下厨房等等。传统的寒假作业成为一个个小任务,等待学生在寒假期间完成。记者看到,在这份寒假情境作业单中,包含了解传统民俗、探索科学知识、锤炼生活能力、提高身体素质、诵读趣味经典等五大块若干个子任务,能让学生在寒假中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寒假首日,记者还走访了市区多所培训机构。部分培训机构负责人表示,因为今年寒假时间短、春节期间必须放假等原因,近期前来突击报名培训机构的市民并没有显著增加。一位培训机构负责人表示,估计今年在家度过寒假的学生还是占大多数。

为了防止学生因为没有书面作业而“玩”一个假期,各校低年级学科老师多数在微信群中,视不同学生的学习情况分别布置少许学科作业,但作业量不多,一些考试成绩100分的同学甚至能“免做”。

记者沈樑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