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市生态环境局获评 “七五”普法中期全国先进

2020-01-20 10:09:02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市生态环境局获评 “七五”普法中期全国先进

本网讯 (记者 彭军君)全国普法办日前通报表扬了“七五”普法中期的全国先进,记者昨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该局被评为“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全国生态环境系统仅有两家单位获此殊荣。


据悉,“七五”普法是指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在落实普法责任、创新宣传方式、强化实施落实上下足功夫:两个“一把手”担任指挥长全面推进工作;印发《南通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明确法院、检察院及51个部门环境保护责任,在全市584家重点排污单位设立环保总监,实施南通市环境违法失信行为公众监督管理办法(试行),明确8类应当公开致歉的行为,并在省内率先出台《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办法(试行)》等规范性文件。此外,还开展环境信用评级工作,实行差别化水电价、绿色信贷、诚信企业等政策,被生态环境部列为生态环境政策法制基层联系点;建立以环境教育馆为龙头,46个环境科普教育基地为单元的具有南通特色的环境宣传教育阵地,累计接待学校师生及社区居民等上万人次。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