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高效应急处置 快速公开信息 市防指“极速响应” 引来市民点赞

2020-02-01 08:29:09 来源: 南通网

1月30日深夜,突然而至的一大波网友的转发、点赞,刷爆了南通市民的微信“朋友圈”。

事情原来是这样的——

当天下午5时许,南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突然接到紧急报告:“你好,这里是南通兴东机场,一架由重庆飞南通的航班上发现了发热乘客,并有武汉逗留经历,飞机还有20分钟左右落地。”

“接到报告后,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卫生、交通、公安、机场等部门协同联动,在20分钟内就做好了准备。预防控制组、医疗救治组、社会及社区防控组的工作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市卫健委主任、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陈冬梅介绍。

预防控制组赶到现场时,飞机已经落地,飞机周围区域已经被机场管控。

据介绍,DZ6294航班于当天15:42分从重庆起飞,17:32分抵达南通。机上共有75名乘客及10名机组成员。就在飞机距离着陆还有20分钟左右时间,机组人员突然发现乘客中有2人出现发热症状,经询问均有武汉近期逗留史。

按照应急预案,从机上接下来的2名发热乘客,被第一时间送往南通市定点医院进行采样检测和隔离治疗。

当晚8点半左右,其余73位乘客和10名机组人员,乘坐3辆大巴被送往预先设立的市区某观察点,实行隔离观察,密切监测健康状况。

“为了安置这批人员,指挥部专门调拨人员和物资,全力做好留观人员的生活服务、健康宣教和心理疏导等工作。目前这批人员的情况稳定。”负责该留观点的工作人员介绍。

“不好,南通出大事了!来了这么多特警,还穿着防护服!”“一家酒店门前来了不少警察,听说酒店里有武汉来的人被查出来了!”就在转运这批乘客和机组人员的时候,一些不明真相的市民拍摄了视频,并在朋友圈里传播扩散。

“赶紧把相关情况通过媒体向市民通报,正本清源!”指挥部立即作出决定。当晚11时30分左右,《重庆飞南通航班(航班号DZ6294)乘客医学观察的通告》便在第一时间通过南通发布、掌上南通、南通新闻广播等市级媒体客户端发出,正面回应市民关切。

迅速有效的应急响应、公开透明的信息发布,赢得了广大市民网友的点赞。

在南通发布第一时间发布相关通告后,众多市民网友在文后争相留言——

网友“冷夏”赞叹:真棒,这么快这么及时地把事件告知我们市民。真相本身不会引起恐慌,真相的缺席才会令人恐慌。为你们点赞!

网友“微风”说:为南通防疫指挥部全体人员点赞,真正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无愧于人民的公仆,无愧于党和国家对你们的嘱托,向你们致敬!

市民崔建山留言说:政府快速有效地处置,江海儿女之福分啊!虽有疫情,但是我们心里是踏实的。辛苦啦,感谢!

市民沙芷妃写道:向日夜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警察、社区干部等致敬!你们辛苦了!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你的战场,是我们注视不变的方向;你的安康,是我们牵肠挂肚的情愫。

记者 李波

通讯员 冯健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