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初心写在行动上 使命落在岗位上

2020-02-10 09:47:48 来源:

南通市委巡察机构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系统推进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做到防控和谋划、学习和思考、整治和提升“三个结合”,引领全市巡察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招不让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抗疫一线“作表率”。自觉把疫情防控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召开市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对巡察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具体办法,明确具体责任。在全市巡察系统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巡察干部发挥模范作用,带头遵守纪律,严格执行规定,切实把各项防控工作逐一落到实处。全市巡察干部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环扣着一环抓,身先士卒、站在前列,冲锋在“战疫”一线、防控前线,截至目前,共参与督查464人次,挂钩联系村居企业56家,协助开展政策宣传、疫情监测、志愿服务等976次,发挥了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的作用。

思考谋划“布新局”。统筹用好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时间,动员巡察干部加强理论学习、钻研业务知识,结合年前务虚会的研讨成果,系统谋划新一年的思路举措。市委巡察办紧扣省市委全会最新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选准监督重点,起草《2020年市委巡察工作计划》,制定《对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开展“回头看”暨“机动式”巡察方案》,修订巡察工作规程,实时跟踪掌握相关系统和单位在疫情防控中的短板弱项、薄弱环节,研究确定监督清单,为疫情结束后驻点巡察无缝对接、迅速启动做好准备、提供指引。

市委各巡察组充分运用信息化办公手段,通过视频会议、网络交流、电话沟通等开展“不见面工作研讨”,探索提升巡察质效的思路举措、方式方法。全体巡察干部以实际行动坚守岗位、守土尽责,在思考谋划、积蓄力量中推动南通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提振作风“争先锋”。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党性教育、网上“三会一课”,持之以恒锤炼政治品格、提升能力素质,激发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扬斗争精神、提振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市委“机关作风整治月”活动各项要求,设计市委巡察机构《“机关作风整治月”活动中明确的行动准绳、奋斗方向及标杆引领》《“机关作风整治月”活动中查摆的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两张表格,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对照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对照“抗疫”先锋模范,深入检视自身存在的“松”“软”“散”、“庸”“拖”“懒”问题,列出具体表现,制定整改措施,引导巡察机构党员干部把在抗击疫情中激扬而出的精神状态、战斗姿态转化为推进巡察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南通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提供坚实保证。

通讯员 王梁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