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如皋项目建设挂挡提速

2020-03-24 08:22:40 来源: 南通网

“真的没想到,在全面防控疫情的情况下,视频会商、容缺审批,促使项目预审提前通过,一期建设厂房的170亩用地顺利解决,5月1日开工建设没问题了。”23日,柏承科技(昆山)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竖起大拇指点赞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高效率服务。

柏承科技(昆山)股份有限公司落户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的HDI以及高密度线路板项目,总投资20亿元。节后与这个项目一样急需推进的拟开工项目还有4个,其中3个是1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

“商机不等人,项目建设进度决不能延后,我们要发扬事不过夜的作风,三步并成一步走,一天当做三天用,努力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落下的工作补上去。”节后一上班,如皋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马金华通过视频洽谈、组建项目服务专班和不见面审批方式,推动新落户项目快速启动审批手续办理工作,很快完成公司注册、总平设计等工作,搬走项目快速落户、快速基建的一个个拦路虎。

在手项目快审批,在建项目快复工。在氢能小镇空气压缩机及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生产等14个在建项目工地上,施工单位齐装满员,争分夺秒赶进度。开发区分管领导提前赶到工地落实“疫线工作法”和“7个百分之一百”疫情防控措施,投资总额78.24亿元的这些项目按下施工快进键。

事不过夜抢项目。3月2日,如皋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石兵得知南方一家企业准备新上投资10亿元的汽车零配件项目,联系对方的电话一挂,连夜驱车赶去洽谈,第一时间与在北京的公司董事长视频深入对接,第四天对方就来到如皋高新区考察。

招商引资没有“暂停键”,只有“快进键”。如皋高新区以早促“快”、以快落“实”,收获了早谋划、早行动、早落实的红利,目前在手推进的5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已有15个。

吃在路上,睡在车上。这是丁堰镇党委书记储开平、镇长刘小冬直扑招商一线的写照。去年,丁堰镇落户一个1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9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项目建设、外向型经济考核位居如皋各镇第1名。今年,他们目标3个5亿元项目、1个10亿元项目、5个亿元项目。

上周,储开平和镇长又“溜”出去了,带回一个5亿元的智能骑行装备项目。从2月20日以来,储开平与班子成员连续不断地跑,抓到7个亿元项目。 

“‘一把手’出面招商,客商问到优惠政策,我当面一说,等于送上定心丸,项目就定下来了。”储开平说。

项目招得进,服务跟上去。“春节前接的订单,根本来不及做,这个欠单难题急死我了,好在镇党委政府领导出面,帮助企业排除了厂房基建的绊脚石,将于本月底投产。”南通德晋昌光电科技项目负责人孙世荣说起白蒲镇的管家式帮办服务连连点赞。

总投资2.1亿元的南通德晋昌光电科技项目从昆山招引而来,作为国内光电产品技术研发行业的佼佼者,这家企业在泰国、越南以及国内都有自己的生产基地。落户白蒲镇后,公司一边建设新厂房,一边租用闲置厂房生产,但遇到了拆迁户阻拦施工的麻烦。镇党委政府一把手连夜挨家挨户走访,把社保卡正在办理的情况一说清楚,第二天再也没人到工地闹事了。

“包办企业围墙外的事”,南通信昌线缆有限公司电线电缆生产项目飞到白蒲。这几天,30多台大型机械、近百名施工人员大干快上。施工负责人张飞说:“目前食堂宿舍楼已建到2层,一车间、二车间正在推进,将于今年三季度建成投产。”

产业链招商“链”出新动能。白蒲镇聚焦光电光纤、成套设备、精密机械和新材料产业招引项目,向全年新开工10亿元项目1个、5亿元项目2个、亿元项目10个发起加速跑。

2月19日,长江镇以远程视频方式签下总投资30亿元的三个重大项目,短短几周过去,又有5G新材料和智能制造两个重大项目收入囊中,在手推进的重大项目增加到25个。

疫情防控,人员流动受阻、现场接洽困难,搬经镇党委书记刘莉在电话中与新落户的5G基站光纤项目负责人敲定了相关事宜,随即项目方打来了50万元定金。

路上奔,云上接,即时服,如皋项目招建跑出接力加速度。到目前为止,如皋共有在手在谈重大项目136个,其中,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37个、50亿元以上项目2个、100亿元以上项目4个;外资项目25个,总投资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10个、1亿美元以上项目6个。

“实现‘工业投入每年五百亿,百强排名挺进前二十’的目标,我们必须拿出敢与强者比、敢跟快的赛、敢向高处攀的勇气,精准对接‘5+2’主导产业招大商,动作上先人一步、出手上快人一招,方法上胜人一筹,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从项目招商到项目建设实施一线推进、一线服务、一线作战,开跑就挂挡提速,全力实现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如皋市委书记张建华说。

记者 杨新明 通讯员 李军 朱登峰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