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市直机关干部在疫情防控实战中交上满意答卷

2020-03-24 08:36:06 来源: 南通网

“抗疫关键时期,我们挺身在前!”

“向社区企业报到,为人民群众分忧!”

“持续奋战不松懈,疫情不退誓不回!”

……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2月7日,市委组织部门遵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紧急动员,精心谋划,抽调309名干部,组建28个临时党支部,火速开赴抗疫第一线,揭开市直机关干部下沉一线抗疫情、保发展行动的序幕。

40多天来,全体人员扎根基层,奋战不懈,主动作为,把战“疫”作为锤炼党性的“试金石”、提升能力的“磨刀石”、密切党群关系的“连心桥”,构筑起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实防线。

赤胆忠诚锤炼党性

抗疫情、促发展、保民生,是一项重大而艰巨的政治任务。市直机关单位闻令而动,科学组织,精心遴选,合理安排,为行动顺利开展输送了一大批有责任、有担当、有能力、有情怀的精兵强将——

为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市级机关工委高飞推迟孩子手术时间。他连续蹲点45天,创推精准防控“三色”管理法,相关经验向全市推广;

市公安局王海东主动请缨到高速卡口执勤,半个月来他吃住在值班点位,始终坚守在一线,经他一人测量的车辆7000余辆,人员1.2万余人次;

市市场监管局王敏的母亲常年卧床在泰州姜堰老家,春节假期第3天他接到单位通知后,立刻回到单位报到,他说:“党员永远听从组织安排,特殊时期个人的事情先放到一边。”

市审计局李锋、王有清、曹元江3人都是老同志,虽然身体不适,依然请缨出战。他们说:“作为老党员、老军人,任何时候都要听党指挥,冲锋在前!”

……

40多天来,这些机关党员干部牺牲小我,顾全大局,勇挑重担,迎难而上,下社区、进工厂、守卡口,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区、建立党员先锋岗,在战斗中锤炼党性品格,用辛勤付出践行初心使命。

勇毅作为磨砺韧性

突如其来的疫情为机关干部提供了敢于作战、善于作战、协同作战的战场,历经长时间的苦战鏖战,同志们磨炼了意志、开阔了思路、增长了本领—— 

以南通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为中坚力量的交通卡口组,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韧性和精神,不怕疲劳,矢志而行。值守期间持续遭遇雨雪大风天气,依然昼夜不息,牢牢钉在点位。饿了啃口面包,泡一包面,困了钻进帐篷,伏在桌边打个盹。24小时四班人马轮番上阵,把危险挡在面前,将隐患消除在域外,把群众呵护在身后。

企业复工复产组始终着眼大局、紧扣中心,把保企业复工、保重大项目作为重中之重。全体人员深入工厂车间,实地调查研究,因地制宜、因企施策,危中抢机、竭力而为,做到既防控疫情又服务发展,既周密精准又措施适度,以“保姆式”服务为身处寒冬的企业送上政策“小棉袄”,以落实力度确保发展速度。

社区村居组紧绷一根弦,与基层同志拧成一股绳,既明确分工,又协同配合,既各展所长,又精诚合作,依托部门优势,结合基层实际,实施网格化防控,进行防疫政策宣传,劝导群众待在家、不外出,分散开、不聚集,组织各方力量为居家观察家庭送温暖、送服务。

不怕苦、不怕难,沉下心、埋头干,勤思考、讲效率,这是数百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状态的真实写照。截至目前,28个工作组足迹覆盖市区28个乡镇(街道)104个村(社区),共计走访服务企业3500多家,帮助企业复工2800多家,检测车辆16万余辆,检测人员30多万,为全市打赢“双战役”作出了突出贡献。

改进作风摒弃惰性

“您从哪来?请配合量体温,进行出入登记。”“厂里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储备还剩多少?是否需要帮助联系采购?”……

一线防疫成为市级机关转作风、提效能、增本领的练兵场。

拒绝“松”和“散”,自觉当好坚强后盾。市人大机关、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市委办、组织部、市级机关工委、台办、党校、南通日报社,市政府办、发改委、公安局、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市政园林局、教育局、审计局、接待办,团市委等单位主要领导亲赴一线鼓劲加油、部门助力协调物资,为基层防疫实打实解决问题。

拒绝“庸”和“软”,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市工信局出台克难惠企12条政策、市金融局开辟抗疫情信贷绿色通道、市税务局出台支持企业“十二条”、市司法局出台“全民惠企十条”、市行政审批局探索项目审批“多证齐发”、市政务服务“一件事”改革、市总工会制订服务企业十项措施、市商务局制订商业场所恢复营业工作指引、市农业农村局全力保障“菜篮子”“米袋子”等等,为复工复产和恢复秩序用足劲、再加劲。

拒绝“拖”和“懒”,积极当好参谋智囊。市委组织部研究出以工业园区为单元的模块化管理模式,明确园区、入驻企业、员工三方责任,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硬、两不误;市科协小组联合社区、乡镇和经济部门,利用科普志愿者和企业帮扶联络员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受到群众欢迎。机关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以过硬的作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交上了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

通讯员 施组轩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