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港闸经济开发区:找准差距立标杆 负重奋进敢争先

2020-03-25 09:33:55 来源: 南通网

“近期我们正在组织专题学习苏州‘三大法宝’,我觉得苏州‘三大法宝’既给了我们精神上的启示,也给了方法上的指导,既是世界观,又是方法论。”港闸区委常委、港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知不足、学榜样、比先进,是各项工作取得进步的基础。“自1993年成立以来,港闸经济开发区经过20多年的发展,取得了一些成绩,但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存在的问题仍不容忽视。”王斌坦言,“区域规划上,统筹布局前瞻性不够,产城融合度不高,形成了似城非城、似乡非乡的局面。项目建设上,近几年没有特别大的优质项目入驻,经济缺乏新的增长点,发展后劲不足。招商引资上,去行政化程度不高,机制和队伍的活力亟待进一步激发。我们将自觉主动对标对接苏南开发园区,以苏州吴中经济开发区、南京江宁经济开发区、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等与自身特色相近、发展质效领先的单位为标杆,通过‘结对子’‘拜师父’等形式,学习好经验、好做法,在园区发展、产业培育、营商环境等方面全面看齐苏南、学习苏南,在比学赶超中实现跨越发展。”

目标具有强大的凝聚力,是引领港闸经济开发区前进的灯塔。“‘跨过长江、比肩苏南’,是市委对我们落实‘三个全方位’的最新要求;推动发展从量的集聚转向质的裂变、排名从小步前挪转向大幅提升,使园区经济更富质效,是区委对我们提出的明确目标。”王斌表示,作为港闸区经济发展主战场、产业项目承载主阵地、招商引资主力军,港闸经济开发区责无旁贷、义不容辞。“我们理应挑重担、扛大旗、出大力,也必须争第一、走前列、走在最前列。2020年,力争完成工业应税销售收入350亿元,服务业应税销售收入310亿元,一般预算收入14亿元;招引重特大项目7个(其中50亿元1个、20亿元2个、10亿元4个)、亿元重点项目4个,实现外资到账6000万美元;省级开发区排名晋升5位,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园区评比前进2位。通过3至5年的努力,力争实现‘总量翻一番,再造一个开发区’的目标。”

选准了标杆,明确了目标,关键就是落实落实再落实。“我们将学习用好苏州‘三大法宝’,发扬‘拼’的精神,鼓足‘闯’的干劲,树立‘融’的理念,全力以赴推动‘和谐五生 智慧新城’迈入新一轮发展快车道。”王斌介绍,一是以科学规划为引领,激发园区活力。充分依托中日智能装备产业园和滨江智慧产业园,高起点规划建设产业发展集聚区,努力推动形成主导产业、新兴产业共生互补的生态体系。发挥万达广场、宜家家居等商业中心带动作用,把五水片区打造成服务西北片区城市副中心的核心区。二是以招商引资为引擎,助推产业升级。实行全员化、公司化招商,出台招商引资工作企业化运作办法和实施细则,构建“领导班子带头招商、机关部门争先招商、专业队伍专门招商、基层村居参与招商”的大招商格局。三是以项目建设为中心,蓄积发展动能。建立重点项目工作专班,强化协调调度,全面排查和有效解决影响项目推进的重点难点问题,全力将项目建设进度向前推、往前赶。加大新增规模以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提高亩均产出率和税收贡献率,助推园区绩效提升。四是以队伍建设为根本,凝聚强大合力。树立“常规发展就是随波逐流,就是不发展,就是无所作为”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工作理念,建立专项攻坚指挥部,组建“尖刀班”“突击队”“加强连”,做到“三步并作两步走,一天掰作两天用”,合力冲刺破难题。 

记者 任溢斌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