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南通四建率先启用安全生产清单

2020-03-26 09:41:00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通讯员冯宏新 记者蒋娇娇)继南通国际会展中心之后,南通四建集团在中创区承建的另一个重大工程上海电气南通中央研究院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在工地入口处,一块写有“安全生产清单”的蓝色标牌异常醒目。从本月起,南通四建集团率先启用的安全生产清单管理模式开始在各地的数千个在建项目工地全面推行。

所谓安全生产清单管理,就是把安全生产政策、标准、规范的要求和实际工作的需要以清单形式列出,并通过层层签订责任状的形式固化下来,将安全生产责任和工作要求落实到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行照单履职、按单办事,以达到明晰责任、规范管理的目的。南通四建集团副总经理季豪介绍,实行安全生产清单管理旨在通过完善属地管理和项目负责制度,抓住核心要素,提高管理效能,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做到“尽职照单免责、失职照单追责”,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据了解,该集团把安全生产清单分为两类:一类是地区总部、分公司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另一类是项目部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地区总部、分公司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包括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职能、项目属地管理职能等,项目部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包括施工现场生产安全、文明施工、生态环保管理职能等。各地区总部、分公司、项目部根据工作和工程实际,对清单进行进一步完善,做到安全管理无盲区。

目前,南通四建在南通本地的各项目均已复工,他们在土建施工工地全部安装了远程视频监控,集团公司可对各项目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实时监管。各项目部还印制了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定期组织管理人员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组织进场工人观看安全知识、事故警示等专题片;组织起重机械租赁单位对塔吊等设备进行全面维保,对特种作业人员进行了技能提升培训。据了解,该公司还将在各项目施工现场建立安全隐患举报箱、微信群,推动全员参与安全管理。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