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暖新闻】分隔千里的“宣誓”│孤身奔赴武汉 如东青年志愿者获省委组织部批准火线入党

2020-03-27 09:35:11 来源: 如东日报 南通发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24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入党宣誓仪式在如东县洋口镇闸西村洋西党支部举行,视频上驰援武汉抗疫的最美逆行者于鑫慧站在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道瑞安隔离点举起右手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

“于鑫慧是南通市唯一被省委组织部批准火线入党的志愿者。”如东县委组织部杨浩告诉记者。

火线入党,70年党龄的村民被她感动

今年25岁的于鑫慧在南通一家医院门诊做护士工作。疫情发生后,她在网上看到武汉招募志愿者的消息,便第一时间,逆行前往武汉武昌区当医疗志愿者。在隔离点的34天里,她和同事们累计为82名病人提供了周到细致的服务。“在艰苦的环境中,我看到无数党员前辈冲锋在最辛苦、最劳累、最危险的地方,他们的信仰是那么坚定,让人心生敬意。是他们,坚定了我想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2月28日,她在武汉郑重写下入党申请书,“希望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成为党组织的一员。”

“普通入党,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预备党员至少要2年时间,但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于鑫慧表现突出,冲锋在一线,战斗在前沿,所以经省委组织部批准,同意她火线入党。”洋口镇党委宣传委员彭海惠介绍。

火线入党是激励更是责任。“在这个特殊时期,自己能在武汉光荣地成为中共预备党员,是我人生中特别值得铭记的一刻。”宣誓结束后,于鑫慧在视频中激动不已,她说,“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直是我的愿望,今后我会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接受党的教导,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攻坚战而奋斗。”

“当国家有难,疫区人民最需要的是时候,她把家里困难丢在一边,冲向‘疫线’,不仅是年轻人的榜样,也是我们老党员学习的楷模。”拥有70年党龄的周载仁动情地说。

千辛万苦,换了3次车才到达武汉

今年春节,原本准备回老家如东过节的于鑫慧,因疫情封控,滞留在南通虹南社区。面对疫情,她没有退缩,主动到社区做了一名志愿者,与一线人员值守卡口,为进出居民测量体温,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送餐服务。

抗疫期间,她加入一个湖北志愿者微信群,得知武汉招募医护人员的消息后,立即打电话联系报名,当天收到武昌区水果湖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发来的疫情防控工作证明照片。凭着这张手机照片,2月19日下午,她孤身一人踏上前往武汉的路途。

当时,所有前往湖北的交通工具全部停运,车过湖北不停站。于鑫慧知道一路向西没错,既然无法直达武汉,她买了一张从南通到湖南株洲的硬座火车票,打算走一步看一步。直到登上火车,她才给父母拨打了第一个电话,告知自己的决定。火车开出江苏,她发现如果从株洲下车绕远了,决定提前到江西九江下车后再想办法换乘。次日凌晨4点,火车到达九江,此时距她出发已经过去了整整10个小时。

在九江的一个停车场,她无意中发现一台小汽车的挡风玻璃里插着一张通行证,她上前询问,司机得知她是援助湖北的志愿者,立马同意载她到湖北蕲春县。在湖北蕲春县高速公路服务站下车后,本以为身在湖北,进武汉就容易多了,哪知仍然寸步难行。一小时后,于鑫慧终于缠着一位从福建支援武汉的货车司机,软磨硬泡后,她终于搭上了这辆顺路货车,进入武汉。

物资奇缺,鞋套当防护帽穿着战疫

来到武汉,于鑫慧高兴得像个孩子实现了愿望一样,她每天笑对风险,充满欢声笑语,成为瑞安隔离点的开心果。

她刚到隔离点报到,就接收了第一批2名被隔离患者。于鑫慧还联系家乡政府和亲朋好友,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抗疫物资,为水果湖街道各隔离点解了燃眉之急。

用真心动真情照顾隔离人员,把隔离人员当亲人。隔离人员不仅处于新冠肺炎的恢复期,具有传染性,而且大多为老年人,都有基础病。每天她10多趟进出污染区,监测患者新冠肺炎恢复情况,想尽办法缓解他们的基础病痛。基础病比较严重的病患外出就医,身材瘦小的于鑫慧一路陪护,搀扶病人累得满头大汗,有时连饭都吃不上。

看到她没日没夜地服务,一名女隔离人员在14天隔离期里,为她制作了一双毛线拖鞋,用来感谢她的悉心照料。

“想不到我这么快就入了党,今后要不忘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不论走到哪儿都要想着自己是一名党员,处处为党旗增辉。”宣誓结束就赶到城市优品隔离点为滞留武汉的宫颈癌患者送去药物和营养品的于鑫慧电话里激动地告诉记者。

作者:杨新明 徐爱银 季雯雯 徐唐浩 高峰、张平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