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兰台档案事务所战“疫”纪事

2020-03-27 10:17:10 来源: 南通网

腊月二十五,我们南通市兰台档案事务所全体员工还像往年一样欢聚一堂,共度员工年会,谁曾想,几天后的除夕夜,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报道通过电视、微信、报刊铺天盖地而来!我通过发微信、打电话等方式提醒员工减少外出聚会保证各自安全;组织员工进行网上业务培训,动员员工通过省档案局远程教育网学习档案专业知识,养精蓄锐。

疫情再严重也不能让档案工作就此耽搁,特别是市、区两级代建办的重点工程档案的整理不能拖延,必须保证重点项目的进展不受档案整理进度的影响。一系列复工准备工作紧锣密鼓:成立防疫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订防疫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填写各种登记表格、准备各类防疫物资等。由于防疫物资特别是口罩、酒精消毒液等实在太紧张,加之快递行业休假,网购速度非常之慢,不得不冒着风险到超市找寻采购,找朋友调剂,甚至让大洋彼岸的亲戚邮寄。复工需要填写近期行程登记表和防疫承诺书,我就开车挨个送至员工手中。由于复工准备工作较为充分,到3月中旬,我所已有100位员工安全返岗,复工率达100%。我们加紧工作进度,主管带头一个一个项目点检查工作质量和进度,由于我们有一个项目点远在通州湾,为了保证员工出行安全,避免乘坐公共交通汽车,我就负责每周接送员工往返,通州湾监察审计室的工程审计档案是首次开始整理,我便坐点指导分类、组卷。

我身为一名党员,又曾经是17年前非典办文电组的一员,深知疫情当前,是需要主动站出来承担一些的时候了。我不是医生、不能到前线参加治疗援助,我不是防疫物品制造者,不能提供口罩等物品,但我会整理档案呀,新冠肺炎疫情这么重大的事件,那么多防疫决策、实施方案出台、那么多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的图文记载应当需要规范有序整理,这样一方面现行提供利用快捷便利,一方面留册存史有利于总结借鉴历史经验。于是,我第一时间跟市档案局有关领导提出了无偿为疫情指挥部提供档案整理服务的想法,因为档案职能部门及时介入指导,疫情指挥部档案管理工作有序进行,整理工作要等疫情结束才能进行,届时我将会无偿提供帮助。

耳闻目睹那么多医生护士奔赴一线、社区干警亲临各个防御关卡,我坐立不安,我能做点什么呢?真的有点焦急!刚好市妇联发出捐赠倡议,我立马向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捐款式10000元,虽然数额不大,但总算也为抗击疫情添了一份力。

没多久,市委组织部发出党员捐款倡议,我们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短短几分钟,所有党员全部捐款。谁又曾想,捐款倡议一发到员工群里,立马有不少非党员也提出要捐献爱心,几乎所有员工都伸出了援手。第二天我们的捐款已汇总上交,老家远在安徽的老郭师傅才知情,也补上了一片心意。 吉晓凌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