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徐惠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三农”等相关工作 充分发挥“三农”压舱石作用 抓紧抓实高水平全面小康冲刺工作

2020-03-28 09:42:39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徐惠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通过我市《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意见》。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三农”压舱石作用,抓紧抓实高水平全面小康冲刺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三农”工作,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新型合作农场建设的探索实践得到省委肯定。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要继续做好补短板、扬优势工作。要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拓宽经济薄弱村增收渠道,创新开展“扶贫加油站”等项目建设,通过资源整合、优化配置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要放大优势,争创区域化整体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创新示范区,培育一批新亮点、新典型,保持“三农”发展的良好势头,推进我市“三农”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三农”领域重点任务。咬定全年“三农”工作目标任务不松懈,把稳产保供放在重要位置,抓好粮食生产责任制落实等重点任务,特别是要抢抓政策窗口期,加大规模型生猪养殖场的招引建设力度。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实施“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着力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全面实施新一轮农村户厕改造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村庄建设政策,切实提高农村居民的生活质量,择优培育一批特色田园乡村。加快提升农村教育医疗保障水平,切实抓好村级卫生服务站所建设和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深入落实农民收入新增万元工程等有效举措,着力提升农民就业创业能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大力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落到实处。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服务能力,切实打牢乡村善治基础。

会议研究通过了《南通市红十字会改革实施方案》。会议指出,红十字会改革是为了更加公开、透明,要加强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运用,进一步加强账务公开,实施透明化运行,让每一笔捐赠资金、物资的使用都可查询、可溯源,不断提升公信力。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关心关爱群众、提升服务能力等方面加强探索,为全省乃至全国红十字会改革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关工委工作的部署要求,听取我市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服务青少年这个正确方向不动摇,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五老”精神,紧贴青少年实际,立足时代要求、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工作实效,创造更多关心下一代的南通经验。

会议研究通过了《2020年市本级政府投资基本建设项目计划》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