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护企十项行动

2020-04-07 08:59:33 来源:

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高质量发展

(记者王玮丽)1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学习苏州‘三大法宝’服务高质量发展”交流会暨4月份机关办公(扩大)会议。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从即日起至年底,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在去年开展“服务企业百日行”活动的基础上,开展服务高质量发展“市监护企行动”,进一步强化服务的便利性、提高监管的包容性、增强放权的协同性,努力打造门槛最低、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秩序最优营商环境,不断推动我市各类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健康发展,千方百计支持帮助企业化危为机、抢占先机。

今年开展的服务高质量发展“市监护企行动”,具体包括十项行动,分别是:营商环境优化行动、产业提档升级行动、质量品牌强企行动、企业信用提升行动、知识产权助企行动、融资解困助力行动、“食安南通”示范行动、“清费减负”治理行动、特设安全护企行动、“市监利剑”护航行动。

强化服务便利性方面,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加快打造为企业提供政策信息、企业开办、产品注册、商标申领、质量标准、检验检测、计量认证、品牌保护等一站式“通通检”综合服务平台。加快建设运行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方便企业办理专利申请、获得专利保护。继续推进动产抵押全程电子化登记,实现全流程“不见面”,企业办事“零跑路”,为企业盘活资产提供便利。开展市级重点项目特种设备安全上门和不见面咨询服务,实现重点工程办理快捷化、满意化。

提高监管包容性方面,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坚持包容审慎监管理念,成立涉企权益保护中心,积极探索市场监管柔性执法方式,启动《免罚清单》2.0版的扩容工作。建立规范高效的信用修复机制,优化修复流程,帮助企业规避失信风险,有效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开辟信用修复绿色通道,对受疫情影响尚未开展生产经营并能及时取得联系的企业,暂缓纳入清理吊销名单。

此外,市场监管部门还将通过多项举措为企业减负,包括:拓展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检查范围;开展涉企收费检查,会同相关部门督查违规涉企收费治理情况;开展商业银行服务收费检查,加强水电气暖行业价格监管,严肃查处乱涨价、乱收费行为;加强惠企价费政策执行情况监管,确保降低企业成本的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协调降低对企业的检验收费,对电梯限速器首次检验免费,今年全年对企业的压力管道首次全面检验按照收费标准的五折收取。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