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义务教育招生工作下月启动 今年起全面取消特长生招生政策

2020-05-06 09:15:36 来源:

(记者沈樑)昨日,市教育局就2020年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规范招生行为,切实保障每个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聚焦招生入学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聚力精准施策,进一步维护良好的教育生态和招生秩序;全面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入学规定要求,加强过程监管,严格规范管理,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且有质量的教育。

通知要求各地要依托学籍管理系统,认真落实失学辍学学生劝返、登记和书面报告责任,加强对残疾儿童、特困家庭儿童、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等重点群体入学情况监管。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的适龄儿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申请,经学校审核后报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确认。通知特别提出,各地要认真排查并严厉查处社会培训机构以“国学班”“读经班”“私塾”等形式替代义务教育的非法办学行为。

通知还要求我市各公办民办学校要同步登记报名、同步招生录取、同步注册学籍,招生时间一般安排在6月中旬至8月中旬,不得早于6月1日。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坚持免试入学,所有公办民办学校不得以各类竞赛证书、竞赛成绩或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不得通过笔试、面试(谈)、评测等方式招生。公办学校采取提交产权、户籍或居住证、社保等材料,审核登记入学,热点公办学校的空余学位实行电脑随机派位。

通知重申了2020年开始,全面取消特长生招生的政策。提出体育艺术类专门学校的招生方案须报审批的教育行政部门及相关部门审核同意后方可实施,可进行体育或艺术的术科测评,但不得组织文化科目考试。

通知最后指出,因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政策性强,关注度高,各地各校要注重宣传引导工作,要就关键环节、热点问题,通过多种途径积极做好宣传释疑工作,回应人民群众关切。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