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如东重大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2020-05-08 08:18:49 来源:

一个项目一套服务方案,解决企业需求不过夜——

800人的施工队伍,日夜轮班施工,3月下旬以来,金光集团如东产业基地项目工地上,昼夜加紧施工。1号线和4号线生产厂房完成二层,局部进入三层。7日,面对27万平方米的厂房在海滩上一天天长高,金光如东高档生活用纸基地副总经理郎雪昌告诉记者:“我们之所以能开足马力齐装满员施工,把疫情耽误的进度夺回来,如东县委县政府和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帮了大忙。”

金光集团是全球纸业的龙头,金光集团如东产业基地项目是省重特大产业项目,项目总投资450亿元,年产396万吨高档生活用纸,带动就业5万人,年实现利税40亿元。项目一次规划,分期实施,一期实施年产78万吨高档生活用纸项目和为之配套的如东产业园公共热电联产项目。项目建在洋口港临港工业区内,基建没开工,开发区服务团队急企业之所急,跑所有的立项审批,企业新建220千伏变电站需要省多个部门审批,洋口港经济开发区领导带着帮办包办清单上路,从南通连夜跑到南京,拿回立项批文。

“急死人,原来说好了,春节后一上班,就去泰州商谈煤等量指标置换交易,只待泰州市发改委调查后进行调拨即可,但疫情一来,被‘调查’卡住了,4月份就会过期。”节后上班第一天,桐昆石化聚酯一体化项目负责人沈富强心急如焚地通过微信给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副书记钱宏斌发了一条求助信息。桐昆石化聚酯一体化项目总投资200亿元,是南通市在全省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中的代表性重特大项目。

“令我想不到的是,一条求助信息惊动了如东县委书记沈峻峰,市发改委当即与泰州市发改委取得联系,最终商定以书面形式推进调查,3月13日,就拿到了短缺的14.8万吨的煤炭等量替代指标。”沈富强说,“这样一来,我们项目建设的进度就避免了疫情影响。”

“原定的投资计划不变,必成施工任务不变,建设进度不变,投产日期不变。”桐昆石化聚酯一体化项目在保姆式服务呵护下,提速前进。从本月初开始,一车车混凝土运往桐昆石化聚酯一体化项目厂区道路施工现场,17公里长的厂区环形路进入道路浇筑会战阶段,预计5月15日竣工。下个月,开工建设一期20万平方米的厂房,今年完成55亿元投资,为明年7月投产奠定坚实基础。

400名施工人员奋战在洋口港阳光岛江苏LNG接收站三期项目工地上,每天满负荷运行,浇筑5号储罐和6号储罐的穹顶。“施工人员90%以上来自外省,由于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帮助我们采取提前安排医学观察措施,确保了施工人员防疫到位、施工不掉队。4月13日投入穹顶施工,5月中旬开始内罐施工,确保明年6月投产。”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江苏LNG三期项目现场经理沈阳说:“江苏LNG三期是洋口港绿色能源岛建设的龙头项目,建成后,江苏LNG的年设计产能将由原先的650万吨增加至1000万吨以上。”

上月开始,保障服务金光如东产业基地项目和桐昆项目提供进出口物流的黄海二桥、提档升级的5万吨级通用码头、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总投资5亿元的工业原水工程、总投资1.5亿元的内河港北区码头工程等工程相继开工,总投资达20多亿元。

目前,如东在建在手的百亿级大项目就有6个,县委县政府建立在建、竣工、投产三张清单,每张清单每个项目定时、定人、定目标,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在项目建设中,如东推进“围墙内的事帮着办、围墙外的事政府办,企业老板动嘴、部门人员跑腿”的服务机制,实行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县级领导、一个工作专班、一套服务方案,一对一帮扶,解决企业需求不过夜,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

记者 杨新明 徐爱银 通讯员 徐书影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