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市卫健委与中电投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打造“互联网+医疗健康”南通模式

2020-05-23 08:36:14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昨天下午,市卫健委与中国电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提供全方位全周期智能化健康服务目标,协同推进基础数据、信息共享、智能应用、服务监管等平台系统建设,共同打造“互联网+医疗健康”南通模式。

签约仪式前,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陆志鹏与市委书记徐惠民就进一步深化双方交流合作进行了会谈。

陆志鹏说,今年以来,南通全市上下一心一意抓发展、全心全力抗疫情,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同时,主要经济指标处于全省前列,对此感到由衷的高兴。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的实施,南通积极抢抓重大机遇,扎实推进重特大项目建设,发展前景令人期待。他表示,中电医疗是中电投资在数字医疗领域的创新试点,集团将推动与南通的合作加快落地,进一步提升南通医疗服务能级,提高患者就医的体验度和便捷性,切实降低患者的医疗成本。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数字城市建设、信创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徐惠民对陆志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双方签约合作表示祝贺。他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委市政府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同时,通州湾新出海口、南通新机场、北沿江高铁等重大项目取得重要突破,南通创新区围绕“一大三小四中心”的定位高效推进,全市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列。南通与中国电子集团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今后在区域总部、科技研发、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携手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基于我市“智慧健康”总体框架设计,在构建基础服务体系、建设多元化医疗健康综合监管平台、创建国家卫生信息化标准基地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打造高附加值的医疗信息化、医疗智能化、医疗大数据等产业链,落地高层次人才团队,带动南通医疗服务、健康管理等产业实现升级换代,将我市建成国内新兴医疗信息化高地城市和健康数字城市。

市领导沈雷、吴永宏、徐新民参加活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