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十二届四十五次主席会议

2020-05-23 08:36:47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汤晓峰)昨天,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十二届四十五次主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有关精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巍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巍东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他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的重要论述,切实领会“专门协商机构综合承载政协性质定位”,深刻理解“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特点和优势”,结合各自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大会期间,党和国家领导人还将有一系列重要讲话,大家要做有心人,集中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

会议研究了市政协各界别“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黄巍东说,界别“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作为“有事好商量”江苏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全面建设势在必行。他强调,一要扎实推进。通过界别“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推动界别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拉长协商链条,拓展协商对象,把更多的群众代表、利益相关方邀请到协商平台上来,把工作方案转化为高质量的协商活动,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南通政协特色的建设之路。二要真正协商。围绕界别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通过“请进来、走下去、联起来”,多请群众说、多让大家议、多解百姓事,实现协商议事成果“三转化”。三要强化整合。各专委会要将日常工作,与所承担的市政协重点议题调研、党的建设、界别活动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等工作一体谋划、有机整合。四要注重实效。对协商建议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组织界别委员开展视察调研、民主监督、民主评议等,推动协商成果落到实处,要以群众代表的评价作为检验协商成果的重要标准,确保协商质量。

会议研究通过《市政协主席会议“加强居民小区物业管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协商议题调研方案》。黄巍东要求,深入基层摸实情,尽可能掌握更多更准确的一手资料,找准问题所在,真正做到“吃透上情、摸清下情、精准切入、务求实效”。调动多方力量,共同搞好调研协商,积极吸收好各方面真知灼见。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入调查基础上,开展深度研究,结合我市居民小区实际情况,提出务实精准的对策建议。注重统筹谋划安排,要与“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等重点工作有机融合,力争重点协商调研与其他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还研究通过《市政协部分界别召集人调整的建议方案》《政协南通市委员会委室考评实施办法(修订稿)》和《市政协各委室2020年度工作目标计划》。

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尹建炉、吴旭、金元、马啸平、施学雷、杨曹明,秘书长邵怀德参加会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