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崇川区小学招生和小升初政策出台 热点学校仍须“户证一致” 流动人口子女入学有新要求

2020-05-23 08:41:51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沈樑)22日,崇川区教体局发布《2020年崇川区小学招生工作意见》和《崇川区小学毕业(升学)工作意见》,两份《意见》明确了今年崇川区中小学招生相关政策,公布了各小学的施教区范围。和去年相比,今年崇川区中小学招生工作政策除在热点学校继续实施“户证一致”政策和施教区范围未有变化,只对流动人口子女入学时对监护人的居住证和社会养老保险,提出了新的要求。

今年崇川区小学一年级招收的新生为2013年9月1日至2014年8月31日之间出生、实际居住在该区的适龄儿童。通师一附、通师二附、城中小学、实验小学、朝晖小学、崇川学校(含崇川学校同和校区)、启秀中学、田家炳中学、第一初级中学、学田中学继续实行户证一致、学段管理、获证时限制度。

今年凡具备“稳定住所、稳定就业和稳定收入”三项必备条件的流动人口子女,可由法定监护人提出申请,并提供户口簿、经核签连续居住一年以上的监护人《居住证》(2019年7月1日前领取)、监护人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监护人工商营业执照、在本地缴纳社会养老保险一年以上的证明(含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连续的缴费清单),办理崇川区中小学入学手续。这也是该项政策在今年入学中首次执行。

崇川区教体局提醒广大家长,今年崇川区各小学招生时间为7月26日至27日。区内小学将在7月19日向小学毕业生发放《初中入学告知书》,小学毕业生于7月26日到相应初中报名登记注册。7月26日至27日,区教体局将在易家桥中学协调解决小学入学中的疑难问题;7月22日区教体局将在郭里园小学解决小升初中出现的遗留问题。

对于市民关心的入学获证时限制度内的时间限制,崇川区教体局表示,今年入学报名时,小学入学儿童法定监护人住宅房屋产权证(公租房屋使用证)取得、户口迁入时间截止日期为6月30日(含6月30日),小升初少年入学法定监护人住宅房屋产权证(公租房屋使用证)取得、户口迁入时间截止日期为6月10日(含6月10日),请学生家长注意最后截止时间,切莫错过。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