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5次主任会议

2020-06-05 09:38:52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张烨)昨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5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人大贯彻落实工作等。这也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的主要内容。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人大代表、市十三届、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璠受邀作传达报告。今年全国人代会上,8名在通全国人大代表为民发声、为国献策,共提出各类建议59条,展现了南通代表的风采面貌。

庄中秋表示,本次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四下团组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战胜风险挑战、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人大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行动的指南、工作的指针、奋斗的指引。

庄中秋要求,要学深悟透,坚定制度自信,坚守为民情怀,坚持服务大局,切实增强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伟大实践的自信和担当。要真抓实干,不断强化人大主导立法,努力提升人大监督质效,大力支持代表依法履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要锤炼作风,严格落实,严肃考核,严守底线,建设更加坚强有力的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会议还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庄中秋强调,要以这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全面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立足职责定位,广泛宣传引导,加强执法监督,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惠娟,副主任孙建华、董正超、黄卫成、葛玉琴,秘书长杨扬出席会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