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如皋检察院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有实招

2020-06-09 10:22:01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5日,如皋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法治副校长项目暨女童保护·星辰计划启动仪式,相关项目负责人集中会签项目意向书,18名法治副校长还向相关学校赠送了法治教育片。

近年来,如皋市检察院积极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各项要求,结合本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存在的实际问题和短板,在教育部门的支持下,提出校长项目和女童保护·星辰计划,在全院范围内选聘了由检察长带头、党组成员积极参与、部门负责人全员上阵的18位检察官,担任如皋市各学校的法治副校长,努力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传授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在学生们心里播下法治的种子。

女童保护·星辰计划项目则在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如皋校区)展开试点,通过对首批8名女志愿者开展防性侵教学技能培训,让她们将防性侵知识带进课堂。根据培训与宣讲情况,如皋市检察院将与学校共同编撰师资培训教案,严格教师上岗培训,建立一支专业化志愿者培训师资队伍,并逐步将师资队伍扩展到社工、家长等群体,将儿童防性侵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

通讯员周澄阳 戴莉莉

记者何家玉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