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型号办公室致信感谢九鼎集团

2020-06-15 09:06:23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产品“质量可靠性能优越”

图为九鼎集团生产的玻璃纤维材料。 邱宇摄

本网讯 (通讯员邱辰 李军)“向江苏九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对长征五号B首飞火箭研制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11日,一份来自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型号办公室的感谢信,让九鼎集团全体科研人员备受激励。

5月5日,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首飞取得圆满成功,火箭“保温层”用到的无碱玻璃纤维布由九鼎集团负责研发生产。

火箭发射的时候需要用到液氢和液氧,氢气和氧气被压缩成液态后,内部温度会降到-190℃;而在发射过程中,火箭外表经过大气摩擦,温度将超过1000℃。为应对外热内冷的状况,就必须有特殊材料作为隔热保温层,九鼎集团研发的无碱玻璃纤维布便在此时发挥了重要作用。

感谢信中写道:“江苏九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无碱玻璃纤维布质量可靠,性能优越,长征五号B火箭首飞的成功发射凝聚着你们的智慧与奉献。”

这份沉甸甸的感谢信是九鼎集团致力于特种玻璃纤维布研发生产二十余年,用汗水铸就企业梦想、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生动体现。作为全球最大的玻璃纤维制砂轮增强片供应商、国家航空航天特种玻璃纤维布定点生产企业,九鼎新材一直承担着为运载火箭和航天飞船提供特种玻璃纤维布的任务。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