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三峡新能源如东项目全面施工

2020-06-15 09:14:04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三峡新能源如东项目全面施工

本网讯 (通讯员徐书影 许嘉言 记者杨新明)10日,在离岸50公里以上的如东东部黄沙洋海域,随着直径5.5米、长73米、重681吨的15号单桩基础稳稳“嵌入”大海,三峡新能源如东8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主体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上图,李超摄),标志着三峡集团在江苏沿海建成“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拉开大幕。

三峡如东项目是国内首个±400千伏柔性直流输电海上风电项目,直流海缆输电距离超100公里,是目前国内电压等级最高、输送距离最长的柔性直流输电海缆。作为国内单体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之一,三峡新能源如东8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规划建设H6、H10两座风电场,计划安装200台4兆瓦风机。“两座风电场离岸距离分别为50公里、63公里,由于项目所处海域地质条件复杂,海况环境恶劣,离岸距离较远,可作业窗口期短,加大了施工难度。”三峡新能源如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宇告诉记者,为克服不利影响,项目工程建设团队深入研究水文、气象、地质等因素对沉桩的影响,合理选择和锁定基础施工船机设备,组织各参建单位针对机位点地质情况制定相应“防溜桩”预案及垂直度控制措施,确保单桩基础施工顺利进行。

三峡新能源如东8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的海上升压站已于8日开工,本月下旬将开始安装第一台风机。首批机组将于明年7月并网发电,明年年底项目全面建成投运后,年上网电量可达24亿千瓦时,能够满足约99万户家庭年用电量。

“这个项目有力带动了南通特别是如东地区的风电产业链发展。目前,我们与如东本土企业中天科技、海力风电、上海电气均建立了业务合作,采购本土企业风电装备以及施工业务交易额达120多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刘宇说。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