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看好南通发展 志满怀创未来 | 我市公开选调优秀青年人才

2020-06-15 09:10:51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看好南通发展 志满怀创未来

今年,我市启动实施“515”优才计划,市一级面向国内外公开选调55名左右的优秀紧缺专业青年人才。13-14日,119名名校优秀毕业生参加了2020年南通市公开选调优秀青年人才综合能力考评。

自2014年实施优秀青年人才公开选调计划以来,我市从来自海内外180多所高校的7000多名考生中,分6批择优选调了136名优秀青年人才。其中,硕士研究生120人,博士研究生16人;大多毕业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985”高校。

今年,我市继续向国内外公开选调一批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并在本月扩大2020年南通市公开选调优秀青年人才数量,在原定选调40名计划的基础上,增加选调15名,选调标准也比以往更高。

自去年10月选调简章发布以来,共有来自国内外高校的2330名优秀毕业生报名。今年1月1日至1月6日,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组成三个组分赴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对初试人选进行了资格复审和初试。经过严格筛选,最终119名考生进入综合能力考评环节,均为国内“双一流”以上高校或海外同层次名校的博士、硕士研究生,专业涵盖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亟须的经济金融、城建规划、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

“南通滨江临海,有不少新兴产业,经济发展前景很好。”就读于武汉大学水工结构工程专业的王思瑶对南通发展充满信心,即将博士毕业的她期待着利用所学,为南通水利事业发挥作用。作为如皋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光学工程硕士征明明同样期盼着以自己多年所学回报家乡:“兜兜转转还是觉得家乡最好,尤其是人才政策很好。我要回到生我养我的南通来发挥光和热。家乡有很大的发展机遇,感谢家乡为我们提供施展抱负的平台。”

“今年报名参考的人数、质量都优于往年,同时待遇也更好。我们将联合人社部门按照一系列政策举措,全面加强培养管理,促进青年人才行稳致远、尽快成才。”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对选调来通的优秀青年人才,我市将其纳入财政全额拨款事业编制定向培养和跟踪管理,三年内博士、硕士分别按照每人每月3000元和2000元标准享受补贴,五年内免租金入住人才公寓。在南通购房自住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可放宽到普通最高额度的四倍,博士、硕士还将分别给予30万元、15万元一次性购房补贴。此外,今年还首次对入职人才采用“双导师”制,即单位将明确一名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在职领导干部和一名工作阅历丰富、善于做群众工作的离退休干部作为培养导师,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记者 张烨

“515”优才计划是我市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有力举措之一。从今年开始,市县联动面向国内外知名高校,用5年时间公开选调1000名左右优秀紧缺专业博士、硕士人才,其中500名左右毕业于“双一流”建设高校。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