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弘扬抗疫精神 谱写卫校发展新篇章

2020-06-15 09:46:15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弘扬抗疫精神 谱写卫校发展新篇章

□顾锋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争中,我校约有40多名毕业生不惧艰险、逆行援鄂,展现出南通卫校人的应有担当。我们为拥有这样的优秀校友而感到骄傲自豪。我们要用足用好这一独有资源,在学生素质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学校作风建设三大方面加油助力,推进卫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一、抗疫精神为培养卫生健康技能人才提供宝贵资源,助力加强立德树人、更好培育学生。

一要实施好铸魂工程。以疫为材,加强对学生的爱国爱党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取向,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开学以来,通过上好开学第一课、编好一本校本教材、讲好一次道德讲堂、开展一次和抗疫先锋面对面活动、举行好一次授帽仪式等,精准选择和使用这些鲜活案例,让师哥师姐和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做到让广大学生终身受益、毕生难忘。

二是实施好强基工程。为助力构建公共卫生体系和基层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我们让毕业生向抗疫英雄学习,积极调整就业心态,主动到基层工作,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开设农村医学专业,通过订单式培养,为基层培养卫健人员,充实镇村医疗卫生单位。目前正在积极创造条件,力求适度扩大招生规模。

三是实施好提质工程。一是在培训上下功夫。加大对基层卫生健康服务人员培训力度,加强继续教育,通过系统培训和学历培训,提升现有人员服务技能和水平。二是在拓展上下功夫。新开设健康管理专业,积极申报大专层次的临床医学专业、针灸推拿专业,进一步满足基层卫生服务需求。

二、抗疫精神为培养“狼性”干部提供宝贵资源,助力干部健康成长、更好服务师生。

一是强化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抗疫精神核心是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干部要把对党忠诚、对人民教育事业忠诚作为首要标准,始终把讲政治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把讲忠诚、讲政治刻在心里、融入灵魂。

二要强化能力建设,着力干事创业。中层干部不仅要当好教育教学专家,还要争做管理服务专家。要扩展视野、胸怀全局,深入研究分析卫生职业教育面临的形势任务,善于在全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力求在教育教学、科研管理、学生管理、文化建设、后勤服务、信息化推动等各个方面有新起色新突破,在全省乃至全国开创新局面、建设新品牌。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争先创优。要视责任为一种品质、一种使命、一种追求,积极向先进看齐、主动对标找差,强化创精品、争一流意识,争取各项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当先进、当标兵。要注重团结同志,像狼一样团结协作,充分发挥团队潜力,切实把团队精力和智慧集中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

三、抗疫精神为加强学校作风建设提供宝贵资源,助力敢拼敢闯敢干,更好服务发展。

一要鼓足拼劲。拼,就是要竭尽全力、勇往直前。苏州成功最关键最重要的秘诀就是大家拼。学校建设发展越是在关键阶段,越需要我们鼓起力气狠拼一把。贯彻落实职教20条、加强校企合作、提升办学质量等等,都要拼搏来完成。全校教师员工要时刻以抗疫精神和狼性精神激励自己,吃苦不言苦,受累不嫌累,时刻保持激情、保持斗志。

二是鼓足闯劲。闯,就是敢于创新创造,走出前人没有走过的路。学校工作有其自身规律,但也需要有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我们要在学习上快人一拍、在思路上胜人一筹、在举措上高人一招。推进学校发展,必须敢想、敢破、敢干,力争探索出混合所有制发展的成功之路。要下定决心,借智借力,不断谋求新突破。

三是鼓足干劲。干,就是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职教改革方案出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健康南通发展战略的实施,特别是疫情后国家高度重视公共卫生体系和基层服务体系建设,这些都为学校建设发展带来难得机遇,但也面临着各类压力与困难。我们要研究机遇、抢抓机遇,越是在压力和困难面前,越是要提振精神奋力干、敢为人先创新干、团结合作协同干、善作善成务实干,写出卫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作者系南通卫生高职校党委书记)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