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海门开发区优化流程提前介入

2020-06-17 09:39:32 来源: 南通网

16日下午,走进招商工业海门基地邮轮配套产业园,机器声轰鸣。放眼望去,今年3月开工建设的激光车间及激光中心、舾装中心等配套设施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占地4.5万平方米的模块化舱室单元厂房建设也摁下了“快进键”。“特别感谢海门开发区行政审批等部门为我们项目建设审批‘把脉’,促成了项目尽早开工建设。”招商工业海门基地生产管理部综合管理室主任刘俊瑞说。

招商工业海门基地总投资30亿元的邮轮配套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激光中心及其配套工程,需要在明年4月份完成工程建设。由于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海门开发区行政审批局联合国土、规划、人防等部门开展联合会审,共同解决报批过程中的难题,一次性告知相关事项,确保了整个建设报批环节在12个工作日内完成。

而这,只是海门开发区行政审批局通过审批服务改革全面推进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海门开发区是海门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的主战场。2018年,海门开发区利用体制机制改革机遇,撤销原先的行政服务中心,成立行政审批局,并全面启动“互联网+审批服务”改革。通过“一门式一窗式”“全链通”服务平台建设,以及实施优化流程、提前介入、联合会审、容缺审批、帮办代办等精准措施,实现全链审批,全面提升审批效率,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快开工提供强力支撑。尤其是今年3月底“区街分设”以来,为项目建设服务的审批职能更为清晰。

海门开发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介绍,新成立的行政审批局设置了市场准入科、建设审批科、综合服务科、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四大功能区,构建了内部信息平台,四个功能区的成立,不仅确保了科学分工,也实现了材料共享。

针对项目建设,海门开发区行政审批局采取了参与项目洽谈、提前告知审批需要的系列材料等提前介入举措。而在项目建设方提交了审批材料后,行政审批局联合相关部门进行协调会商,一次性告知建设方需要修改或者完善的方面。对于重特大项目,由于特殊原因不能及时提供线下材料的,行政审批局还采取容缺审批制度,同时,为有需要的项目提供必要的帮办代办服务。

海门开发区行政审批部门的系列改革创新措施,促使开发区高质量、快速度保障项目开工,确保了重大项目建设审批环节时间控制在40个工作日内,对列入考核的重大项目办结时间控制在15个工作日内。总投资11亿元的大艺科技项目,项目审批中,开发区提供了项目报批全程“保姆式”服务,并通过容缺预审机制,提前出具红线图,对企业总平设计、方案、施工图设计等进行预审。最终项目从土地摘牌到办结施工许可证仅用了12天。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海门开发区行政审批局还积极推广“预约服务、网上审批、邮件投递”等方式,用最快的速度助力项目复工。同时,采取“不见面招标方式”实施项目视频开评标,开创了南通市区镇“线上交易、不见面开标”先河。

海门开发区已连续两年获评省营商环境先进地区。今年以来,新签约重特大项目12个,新开工建设项目10个,其中超10亿元重大项目3个,超亿元项目7个,重大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记者 陈静 通讯员 李敏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