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首批省级乡土人才建设发展项目公布

2020-06-17 10:06:56 来源: 南通网

本报讯 (记者何家玉)记者昨天从市人社局获悉,在我省评出的首批省级乡土人才建设发展项目中,南通工贸技师学院获评省级乡土人才传承示范基地,王金祥、焦宝林两个乡土人才大师示范工作室上榜省级示范工作室,将分别获得100万元和1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

乡土人才是宝贵的人才资源,为进一步加强乡土人才载体平台建设,5月下旬,江苏在全国率先开展省级乡土人才传承示范基地和省级乡土人才大师示范工作室评选,最终确定了10家江苏省乡土人才传承示范基地和30个江苏省乡土人才大师示范工作室。

工贸技师的传承项目为红木雕刻。近年来,学院结合专业优势,与技艺大师共建校内技能大师传承工作室(手工雕刻教学工作室)、数控创新室(机雕教学工作室),将数控加工与红木雕刻有机结合,依托省技工院校红木雕刻历史经典特色班建设项目建设,全方位开展培训活动及传承宣传,为乡土人才培养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依托于南通金福木业有限公司的王金祥乡土人才大师示范工作室,以家具制作为传承项目,从2005年开始在人才培养、产品研发等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焦宝林是省非遗“南通扎染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从事传统工艺扎染的产业开发和技艺传承40年来,根据国内外市场需求不断开发新工艺、新产品,使“南通扎染”产业发展壮大。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