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自封的乒乓甲级队

2020-06-20 08:56:28 来源: 南通网

□寒江雪

学校这么大,竟然放不下一张乒乓球桌。

一年之前,在十楼,我们还打过几场乒乓球。后来,学校要装修,乒乓球室被占用。于是,我们就和乒乓球再见了。

一个月前,几个男老师再三和我说,要找个地方放一张乒乓球桌,重新动起来。我观察了数天,终于找到一个角落。这个角落既光亮,又宽敞,是打乒乓的好地方。我从抽屉里找出乒乓球拍。一年不打,胶皮边缘都皲裂了,灰尘粘在上面,都擦不干净。

陈武术家既会武术,又会踢足球,还会打乒乓球。他老婆学生时代曾经是南通市乒乓球冠军。他就跟老婆学了几招,还使了长胶怪拍,回过去的球总要触网。我是他的老对手,熟悉了他的招数,所以,你来我往,一抽一挡,打得眼花缭乱,给人的感觉似乎水平很高。其实我们知道,遇到真正的高手,我们就是软杮子。

陈胖子的弧圈球确实厉害。他除非拉不到弧圈球,拉到的话,接到他的球都能感觉球拍被冲击得把握不住。有几次打在我的胸前,而我恰巧又脱了上衣,一瞬间,胸前便留下了一个红点。直到第二天,红点还没有消失,可见力度的强劲。每当拉到一个球,他就得意地笑,笑得特别可爱。一边笑还要一边跳,一边跳还要一边炫耀。

黄帅哥是名副其实的帅。胳膊上的肌肉都呈疙瘩状地隆起。小伙子练就了一身童子功,削拉抽弹,样样精通。我不是他的对手,但我喜欢和他练球。五六米远的弧圈球拉起来时的那种快感无与伦比。也只有他才能把球送到我的手边,让我舒舒服服地把动作做到位。有一次我竟然拉到了八个弧圈球,快活得哇哇乱叫,真的是老夫聊发少年狂。每次比赛,我和他另立规矩,三局胜一局,我便算胜利。打球是有瘾的。我们都上瘾了。下班之后,不打几场回家,浑身不舒服。

后来,打球的队伍壮大了,从三五个发展到了十多个,只要有点三脚猫的都来凑热闹。于是,我们就另外找到了一个大教室,可以放三张乒乓球桌。这些人自动分为甲级队、乙级队。乙级队的人比我们还要上瘾。俞哥尽管年纪不小了,但大家都叫他俞哥,第一次打球,没有做好服装上的准备,热得不行的时候,干脆就脱下长裤短袖,露出白花花的肉,只穿一条三角裤打球。我们都哈哈大笑。他也不管,打得专心致志。我故意放起高球,稍稍带有一点点的侧旋,他往往就要扑空。于是,他就一边打,一边自言自语地说,怎么回事,怎么回事。后来,他就带了一条西装短裤,把腰高高拎起,都快要到胸口了。但他根本不注意这些,打球就像他搞科研一样,特别专注。

老张也喜欢脱了衣服打球。身上只见骨头不见肉,数根头发飘飘洒洒,反手弹正手拉,潇洒至极。一看他的动作,就知道他曾经练过。但因为长期不活动,手脚不协调,要在我们几个甲级队员身上沾点便宜并不容易。但他敢拼敢杀,有时状态不在的时候,还真的要吃他的亏。他有了一点自信,就主动向我们挑战。有时我们还真的不能给他机会。

我们几个轮流杀了一圈之后,还觉得不过瘾,也觉得技术似乎有了一点长进。于是,找到乒乓球绝顶高手秦女神。她是乒乓球教练。前年我和她打过几局,输得太惨,都不好意思提起。大家说,要找她较量一下,看看我们和她到底有多少差距。她瞧不起我们,不愿动手。陈胖子就说请她吃早点。她说早点不要,要么就吃大餐。陈胖子为了大家的利益,就慷慨答应,终于把秦女神请到了乒乓球室。

大家给我面子,让我先打。我使出全身功夫,但在秦女神面前,一拳打在棉花上,一点都没用。给她三两下,就横扫两局。她丢给我一句评价:老样子,没有进步。气死人也。我灰溜溜地下来后,陈武术家上阵。也给她横一削竖一抽,一眨眼的工夫,输得声息全无。她送给武术家一句话,别用长胶,再用一辈子也没有进步,让靠怪拍行走天下的武术家心里不爽了好几天。陈胖子上阵,反正输了,他就豁出去了,所以也打得虎虎生风。但结果也是一样的。秦女神说,你动作规范,会战胜他们的。陈胖子因此得意了十几天。后来,他果然小有进步。

最后,我们的帅哥出马。我们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他的身上,希望他能为我们挣一点面子。满以为他最少能三局胜一局,哪知道,他的下场不比我们好一丝半点。在秦女神面前,他就像被捆绑了手脚一样,原来的虎样变成了熊样,十八般兵器都试了一遍,竟然对秦女神毫无办法。最后,只好垂下了高贵的头。

从此之后,我们这个自封的甲级队伍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坚持不懈地继续练球,期待有一天能打遍全校无敌手。唉,这个目标也太低了。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