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市攻坚办对水质滑坡趋势“踩刹车”

2020-06-23 08:39:27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集中约谈有关断面长

本网讯 (记者严春花)昨天上午,按照省政府要求,受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委托,我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对栟茶运河袁庄水站、六总闸断面县级、镇级断面长进行约谈,提醒、督促有关断面长切实履行职责,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促进水质改善,扭转不利局面。

今年以来,我市地表水水环境质量总体稳定,31个省考以上断面1-5月份累计平均全部达到Ⅲ类,优良比例100%,达到历史最好水平。但栟茶运河袁庄水站、六总闸断面4-5月水质持续为Ⅳ-Ⅴ类,6月份以来,水质自动站数据多次出现劣Ⅴ类,被预警通报。

市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进入6月份以来,特别是6月9日“入梅”后,全市相关断面的水质出现严重下滑现象。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强调,要紧盯水质目标,大力弘扬南通新时代治水精神,切实找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相关地方要抓紧开展断面水污染问题排查,采取溯源的方法,对直接或间接向断面上游排放的各类涉水污染源开展全面排查,包括工业企业、工业和生活污水处理厂、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等,掌握污水和清下水的排放量、排放浓度等规律,搞清污染来源。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