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省领导来通调研法学会工作 发挥智库作用 助力社会治理

2020-07-02 08:28:20 来源:

(记者张亮)昨天,省政协副主席、省法学会会长周继业一行调研了我市法学研究和社会治理工作,强调充分发挥法学会智库作用,服务中心大局,融入地方实践,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强支撑,贡献“南通经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陪同调研。

市金融网络犯罪研究基地和市法学会金融网络犯罪研究会成立一年多来,持续深化重点难题问题研究,指导金融网络犯罪治理实践。周继业来到基地和研究会,听取工作汇报。他说,金融网络犯罪多发、易发,社会危害大,加强研究很有必要,希望我市基地和研究会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深化理论和实务研究,加强惩防机制建设,有效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风险,推动地方经济和互联网秩序的持续安全健康发展。

在崇川区综治工作中心,周继业详细了解了中心运转情况。走进“法律专家诊所”,恰逢周三接诊日,“坐诊”律师正为来访群众答疑解惑。周继业与值班律师和来访群众面对面交谈。听闻诊所聘请32名法律专家定期为百姓服务后,周继业频频点头,对诊所整合法学法律专家资源,充分发挥党委政府专家库、智囊团作用,将法学法律服务延伸至基层社会治理领域予以充分肯定。

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是集成研判社会治理信息、整合社会治理资源、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的重要平台,创建全国试点合格城市的重要实践。周继业走进中心,查看功能应用。他说,南通是首批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希望紧抓试点机遇,不断推动城市管理理念、模式创新,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南通经验”、贡献“南通方案”。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