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非公企业迎来党建指导员 启东激活“两新”组织党组织红色动力

2020-07-14 09:53:58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黄海)7月9日,受组织选派,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蔡斌来到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担任专职党建指导员。启东市首批选派姜正平、蔡斌等14名优秀党员干部,到南通二建集团、江苏东成机电工具有限公司等非公企业担任专职党建指导员。

启东“两新”组织众多,其中非公企业就有1.8万多家。这次选派的专职党建工作指导员,主要从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不担任现职但未办理退休手续的党员干部或退休的党员干部中选派。不担任现职但未办理退休手续的党员干部在选派期间与派出单位工作完全脱钩,任期一般为3年,期满考核合格的可以续聘。

面对新角色,蔡斌感到责任重大。他告诉记者:党建指导员要当好“宣传员”“协调员”“调研员”,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导企业支持党建工作,指导和帮助“两新”组织发展党员、建立党群组织、开展党群活动、培养党群组织负责人,加强党群组织规范化建设,同时围绕“两新”组织的生产经营,积极建言献策,协调内外各种关系,维护各方合法权益。

对于选派专职党建指导员到企业,企业经营者普遍欢迎。外企韩华新能源历来重视企业党建工作。党委书记盛建华说,党员已经成为韩华新能源快速发展最重要的依靠,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发挥已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韩国籍董事长对企业党建活动十分支持,希望党建指导员的到来,帮助企业党建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