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南通发布今夏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2020-08-14 08:54:57 来源: 南通网

江海晚报-晴热烧烤模式 未来几天继续

许是要把七月份没热的时光都补回来,进入8月之后,副热带高压开始“放大招”,我市气温迅速切换到了“烧烤模式”。最近几天,几乎每天都是热到火辣辣。不少网友调侃:我和烤肉之间可能只差了一撮孜然。

这不,市气象台继11日和12日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后,13日早上8时42分升级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我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请注意防范。而从最新气象资料来看,未来几天,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我市仍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在37℃上下徘徊,午后局地可能有雷阵雨。

市气象部门提醒,在这样火热的日子里,防暑降温工作一定要做好。有关部门和单位应按照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今明后三天天气预报】14日:晴到多云,西南风3-4级,最高气温29℃~37℃;15日:晴到多云,东南风3-4级,最高气温28℃~36℃;16日:晴到多云,东南风3-4级,气温27℃~36℃。   记者俞慧娟

(合作单位:南通市气象局)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