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健康>> >> 正文

腹部脂肪难消除? 关键是方法要得当

2020-08-26 09:16:31 来源:

读者侯晓慧来电咨询:近两年,我坚持快走,但腹部脂肪仍然不少,请问需要采取什么运动手段才能达到减脂目的?

南通市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南通市体育科学研究学会秘书长汤剑文对此问题进行了解答。

“相对于身体其他部位,腹部、腿部等部位的脂肪燃烧速率慢,所以更容易堆积,也更难被消除,我们称之为‘顽固脂肪’。”汤剑文说,其实消除它并不难,关键是方法要得当,在此基础上坚持运动,目标就能实现。

汤剑文推荐了一种名叫“交替循环训练”的方法,该方法包括两种运动:一个是有氧训练,可以在跑步、跳绳、开合跳、游泳、骑自行车等运动中选择1个;另一个是刺激腹部的力量训练,可以在如卷腹、空中单车、两头起、剪刀腿、登山者等运动中选择1个。

“两种运动交替循环,则可加速腹部脂肪的燃烧,几周之后就见效果。”汤剑文说,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来安排,如:跑步1公里,卷腹20~50个,两种运动交替进行,共进行4组,计为1次训练。1天可进行1~3次训练,每周训练3~5天,每天的训练总时间不超过90分钟。   

记者王全立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