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我市深入开展“大项目突破年”活动

2020-08-28 08:41:44 来源:

前七个月省级重大项目开工数全省第一

突破大项目 筑牢“压舱石”

(记者朱蓓宁 彭军君)26日下午,由招商工业海门基地建造的中国首艘油电混合豪华双体客船“大湾区一号”,在深圳招商蛇口邮轮母港成功首航,献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同一天,在海门区,由招商局集团投资建设的高端邮轮制造项目顺利推进,今年4月开工的项目一期现场一派繁忙;在通州区,恒科新材料三期功能性纤维项目年产60万吨功能性纤维新材料、20万吨工业丝,已订购加弹机204台,项目建设快马加鞭,部分车间已投产,建成后年生产差别化、功能性聚酯纤维60万吨,预计年产值75亿元,税收5亿元以上……

决胜经济总量“过万亿”、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今年以来,我市持之以恒坚持“项目为王”,为全市经济恢复“供氧输血”。1-7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1%,增幅位列全省第四;省级重大项目开工数全省第一,省、市级重大项目开工率和投资完成率均大幅超过序时进度,总投资458亿元的中天精品钢、总投资450亿元的金光高档纸业、总投资300亿元的恒科新材料三期、总投资200亿元的桐昆聚酯一体化、总投资180亿元的阿里云计算数据中心、总投资100亿元的招商局豪华邮轮等一批百亿级重特大项目加快建设。

我市将2020年确定为“大项目突破年”,充分激发干部“狼性”,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拼劲,把重大项目作为对冲疫情影响、加快经济复苏最直接、最有效的抓手。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十项重点工作举措,明确全年目标新开工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50个,牢固树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鲜明导向。今年上半年,全市已开工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95个、同比增加17个,超过序时进度13个百分点。

疫情之下,面临着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等多重压力,常规招商引资如何能够“走出去”“请进来”?我市创新方式精准招商,创新开展“网招商”“云签约”模式,扩大招商“半径”,加大对国内外重点区域招商力度。落实省委推进省内全域一体化部署要求,着力推进跨江融合,深化与苏南产业协同发展,建立与苏南常态化交流对接机制,开展精准招商。今年以来,先后举办民营经济大会、海上风电产业链发展大会、高端纺织产业博览会、通州湾新出海口系列恳谈会、新基建促进大会,以及上海、苏州、无锡、常州、深圳、西安等投资促进周活动,累计推进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超百个。

重大项目的加速度,得益于南通的“超常规”举措。深化领导挂钩、挂图作战、协调会办等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全力当好服务项目建设的“店小二”;坚持领导带头,市四套班子领导挂钩联系37个重大产业项目,以上率下,定期深入项目现场调研推动,帮助项目单位向上争取各类政策、指标……为了更好地服务项目建设,我市创新和深化“领导挂钩、挂图作战、协调会办、督查考评”等工作机制,坚持“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紧扣供地、供电、能评、环评、施工许可、开工建设、设备安装等项目建设关键环节,制订“时间表”“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节点管理;建立了重大项目推进工作微信群,实时收集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并按照“马上就办”的要求,第一时间予以协调,加大土地、资金、能耗、环境容量等资源要素保障力度,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