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市政府新闻办专题解读《南通促进金融高质量服务民营企业的实施方案》

2020-08-27 08:54:50 来源:

推动金融支持政策高效传导

(记者蒋晓东 张水兰 实习生邢杨沛 江姝澄)南通市委办、市政府办近日联合印发《南通促进金融高质量服务民营企业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将金融政策、监管政策、财税政策等配套支持政策融合叠加,全力促进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26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专题解读《实施方案》中的具体措施。

民营经济是我国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我市强化服务意识、丰富服务举措、优化服务流程,努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尤其是小微企业的实效。据统计,截至6月末,全市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分别达15690亿元和11575亿元,其中上半年贷款增量超去年全年,创历史新高;全市新增直接融资578.9亿元,同比增长55%。

为持续深入贯彻金融服务民营经济工作要求以及强化“六稳”“六保”举措的决策部署等,南通市金融局会同金融监管部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研究起草《实施方案》,并由南通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印发。该方案从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破解企业信息不对称、完善信贷配套支持政策、推动直接融资、帮助民企疏困、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等六个方面提出15条措施,凸显了远近结合、标本兼治的政策导向,力求推动金融支持政策高效传导实施,促进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

根据《实施方案》,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方面,明确提出“全年办理民营企业票据再贴现超50亿元;全年向法人金融机构发放再贷款不少于40亿元”的具体目标。破解企业信息不对称方面,通过加快南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创新民营企业信用贷款模式、探索公共事业领域信息在信贷服务场景中的应用,推动供需双方有效对接;同时,要发挥担保和保险的融资增信功能,加快建立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落实融资担保风险分担机制,破解小微企业信用不充分、增信难,打通融资堵点难点。

《实施方案》要求,金融监管部门要以加大制造业信贷投放为重点,提高贷款需求响应速度、首贷户数和中长期制造业贷款占比。同时,优化民营企业信贷服务流程,力争于2022年底实现市区抵押登记全流程线上办理,全面启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

在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实施方案》提出,要加大上市资金奖励力度,优化各项审批流程,支持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上市挂牌,积极探索市级财政支持民营企业直接债务融资奖励政策,通过政策性小微企业转贷服务机构、设立民营企业纾困基金、深化融资会诊帮扶机制等,全方位助力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