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大事记

2020-08-30 12:02:48 来源: 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2018.8.29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上线。中央党校、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7家部委受邀成为指导单位,16家区域辟谣平台成为成员单位,34名各界专家成为首批专家委员会成员。

2018.8.31

《焦点访谈》播出专题节目《辟谣平台:让谣言无所遁形》,由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与央视联合监制。

2018.11

2018年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业务研讨班开班,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指导单位、成员单位、合作单位和各地网信部门、主要网站网络辟谣工作负责人近100人参会。

2018.12.17

新浪“捉谣记”成为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合作单位。

2019.1.2

中国互联网辟谣影响力2018年优秀作品征集、评选启动。

2019.3

2019年网络辟谣创意短视频征集活动启动。

2019.3.22

中国互联网辟谣影响力2018年优秀作品发布会举行,向社会发布了《<沁园春·雪>的作者究竟是谁?》《“自愿弃社保,离职能领大笔赔偿金”这是假的!不要信!》等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科学常识等多个方面的18篇优秀辟谣作品。

2019.5.10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参与“中国品牌日”主题活动,发布2018年度十大辟谣资讯。

2019.8.29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上线一周年。

2019.9.16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设展台、发布宣传片、推出辟谣交互服务。

2019.10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正式成为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指导单位。同期,科学辟谣平台纳入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成员单位体系。

2019.11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与科学辟谣平台首次共同发布“月度科学流言榜”。

2019.11.11

2019年互联网联合辟谣工作培训班开班,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指导单位、成员单位、合作单位和各地网信部门、主要网站网络辟谣工作负责人近100人参会。

2019.11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指导、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开发运维的“蝴蝶健康”科普服务平台成为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成员单位。

2019.12

民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医疗保障局等成为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指导单位。

2019.12.2

2019年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开幕,新华网等16家网站、平台共同签署《共同抵制网络谣言承诺书》。

2019.12—2020.1

中国互联网辟谣影响力2019年优秀作品征集、评选启动。

2020.1.26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辟谣”工作启动,由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直接指导。

2020.2.13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专区”上线,实时发布全国范围疫情辟谣信息。

2020.3.26

中国互联网辟谣影响力2019年优秀作品线上发布会开幕,发布《教育部辟谣“鲁迅文章退出语文教材”》《食盐中亚铁氰化钾有毒?很安全,可放心食用!》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科学常识等多个方面的20篇优秀辟谣作品,并发布了10部辟谣创意短视频。

2020.4

辟谣动漫宣传大使“真真”全新亮相,推出“真真”系列表情包和短视频。

2020.4

各地网信部门组织全国570余家新闻网站、商业网站等平台签署《共同抵制网络谣言承诺书》。

2020.4-2020.7

山东、山西、河南、天津、宁夏等地方性网络辟谣平台成为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成员单位。

2020.8.3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学习强国号上线运行,首页阅读量过百万。

2020.8.29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上线两周年,“联合辟谣平台”客户端升级上线,辟谣小程序在微信、支付宝、百度、今日头条开通。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