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9月初我市将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

2020-08-31 14:18:25 来源: 南通网

这两天雨水来得有点“勤”,在雨水的打压下,我市最高气温直降到30℃以下,感觉从盛夏直接切换到了初秋。不过,雨水一退,气温又开始直线向上。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我市以云系变化为主,9月初将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仍有反复。

在经历今年7月罕见的“空台”后,进入8月,台风也开始“补作业”了。这不,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刚刚停编,第9号台风“美莎克”又于28日下午生成。预计“美莎克”正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受其外围环流影响,9月初,我市将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其中9月2日有偏北大风,预计最大风力可达陆上和沿江江面5~7级,南通海区7~9级。9月正值开学季,在这也提醒各位学生家长记得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随身带好雨具,出行注意安全。

受台风影响,副高也将减弱东退,气温稍有下降,不过随着台风的远离,副高又会重新控制我市,9月3日起将回归到晴或多云天气。气温方面,本周平均气温25℃~26℃,接近常年或略偏高;最高气温33℃左右,出现在8月31日白天,最低气温19℃左右,出现在9月4日早晨。

【今明后三天天气预报】8月31日:多云,东南到东风3-4级,气温25℃~33℃;9月1日: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偏北风4-5级阵风6级,气温25℃~31℃;9月2日: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西北风5级阵风6-7级,气温25℃~29℃。 记者俞慧娟

(合作单位:南通市气象局)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