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扎实推进新时代南通人大工作

2020-09-17 10:14:29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张烨)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学习交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会议并领学。省人大代表、市委党校基本理论与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赵园园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扬领学部分内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等3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惠娟、孙建华出席会议。庄中秋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要站在高处学,融会贯通学,立足实际学,着眼未来学,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扎实推进新时代南通人大工作。

庄中秋要求,要以历史的眼光、宽阔的视野来审视和领会其独特的时代内涵、鲜明的真理特质,与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学,同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学,着力提升运用新思想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理论自信和行动自觉。要切实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相互促进学,切实与先期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等会议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体系统学,切实与正在开展的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以及“弘扬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等学习活动有机融合学,做到系统学习、贯通理解、整体把握。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立足人大职能,深入思考如何持续深入地推动市委决策和意图落地落实,如何监督支持政府及部门抢抓机遇奋力实现过万亿、达小康目标任务等,努力从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中寻找应对之策、探求破解之道。要坚持以新思想引领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科学的思想方法、强大的实干动力,抓紧形成质量高、针对性强的调研报告,为南通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提供人大方案、贡献人大智慧。

会议还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向徐建文同志学习的通知》精神,要求认真学习先进,进一步树立标杆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发扬徐建文同志心系人民、夙夜在公的奉献精神,恪尽职守、勇于争先,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