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读懂健康中国的真性情

2020-09-17 11:07:08 来源: 南通网

9月16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八方面要求字字珠玑、八方面要求突显实力、八方面要求写满真情,字里行间见证“健康中国”的真性情。

无论是众志成城战胜SARS,还是全民动员抗击新冠肺炎;无论是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还是健全重大疫情救治体系......无不回应着“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的执政智慧。

健康中国,是国家发展战略,更是民族温情。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则是一个国家一个执政党的承诺。当“健康中国”写进十九大报告,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初心;当新冠肺炎突然袭来后的中国行动,让世界看到了有着几千年文明历史的中国力量与决心。

健康中国,是既定目标,更是直击痛点。人类文明史就是人类同瘟疫斗争的历史。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历程中,纵然我国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医疗保障体系、药品供应保障体系等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国际舞台上了赢得了众多掌声,但是暴露出的薄弱环节依然值得推敲并施于提升。习近平总书记作出“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的指示,既是对 “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新注解,更彰显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敢于直面痛点的优质内涵。纵然“健康中国”依然任重而道远,但苍天终不负有心人。

健康中国,是行动部署,更是执政初心。从印发《健康中国行动组织实施和考核方案》的国家行动,到健身养生的全民行动,再到“健康才好奔小康”的社会共识……“健康中国”,一步一个脚印见证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温度。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既是对当前全球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威胁的正确判断与回应,又是对中国抗击全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强大信心。这份信心不仅源自中国不断完善的公共卫生体系,更是源自中国共产党以仁心换人心的国家向心力,而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正是最有力的证明。

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是需要在继往开来中实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健康中国”的真性情,亦是“上下同欲者胜”的中国好风景。(王健)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