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漫评:吾辈自强,高擎历史火炬照亮伟大复兴路

2020-09-17 11:08:18 来源: 南通网

沧海桑田,风雨坎坷。1931年9月18日,这是一个令中华儿女痛彻心扉的日子,日本发动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在中华民族最危险的时刻,“誓死不做亡国奴”的亿万国人奋起而战,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爱国主义篇章。

勿忘国耻,警钟长鸣。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历史的灾难无不以历史的巨大进步来补偿。抚今追昔,“九一八”事变是烙在中华民族心上的一道无法祛除的伤疤。面临深刻的民族危机,面对奔腾的时代潮流,无数志士仁人为救亡图存上下求索。每一个中华儿女、每一个炎黄子孙都不能忘记历史。“九一八”事变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教训,那就是“落后就要挨打”历史是不能忘却的,国耻更应该永远牢记。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牢记国耻,决不让历史悲剧重演。

知耻后勇,砥砺奋进。知耻后勇,砥砺奋进。华夏儿女血与泪的历史岁月,是抹之不去的屈辱历程。百年磨难,没有摧毁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意志和精神;身处逆境,更激起中华儿女奋斗的信念和决心。中华儿女在磨难中奋起、在鏖战中淬炼,不惧风雨抵御一切风浪。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知耻而后勇。”铭记历史,从内心深处激发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高扬爱国主义的时代主旋律,不断激发奋发图强的精神动力。兢兢以强,迤迤乃亡;盛世不怠,奋发图强。从鸦片战争到“九一八”事变,从“七七”事变到平型关大捷,从百团大战到台儿庄战役……每一场战役都是正义与邪恶、光明与黑暗、进步与反动的大搏斗。中华历经磨难而不亡,就在于民族精神脊梁没有垮,将永远激励中华民族在复兴之路上砥砺前行。

珍爱和平,振兴中华。战争硝烟虽已散去,和平成果仍需守护,爱国旗帜始终不倒。捍卫和平,振奋民族精神,弘扬爱国主义,将个人的奋斗努力叠加为国家的发展合力,为中国更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风雨沧桑,河山巨变。今天的中国,已经成为一个具有保卫人民和平生活坚强能力的伟大国家,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正义需要捍卫、和平需要争取。伟大抗战精神是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劲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了光明前景。”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和平,开创未来。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凝聚磅礴力量,用拳拳爱国之心共同筑起中华民族的血肉长城,让中华民族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文/沈捷 图/高金梅)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