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海门“三师进千企”助力稳企兴企

2020-09-20 08:56:30 来源:

1至8月完成工业应税销售895.9亿元,增长17.8%

(通讯员俞新美 袁园 费婕 记者陈静)“公司恢复到正常经营状态,多亏了税务师们的帮助。”昨天,江苏森力威冶金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地说,目前企业订单充足,生产经营情况良好。

森力是2018年落户海门悦来镇的一家年轻企业,主要从事船用配套设施、机械零部件的制造。上半年,因受疫情影响,成品无法及时发货、库存积压,资金周转不畅。7月底,海门税务局悦来分局的税务师们在走访中了解到企业的困境,根据企业是小微企业且纳税信用较好等实际,帮助其向银行申请“普惠金融”贷款,一周内就申请到了年利息3.85%的超低息贷款,解了企业燃眉之急。“截至8月底,企业销售已超亿元。”

7月20日,海门启动“三师进千企”稳企兴企行动,集结来自14家事务所、7家税务分局的律师、税务师、会计师69人,组成30个服务团队,以 “一园(片区)一团”模式,对接11个区镇的30个工业园区、发展片区,每个服务团队均确保有律师、税务师、会计师“三师”。

“当事人一方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的,根据不可抗力的影响,部分或者全部免除责任……”为让企业第一时间了解法律政策,8月26日,《民法典》解读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全区232家企业集中组织了观看,帮助中小企业更好掌握法律条款、把握发展机遇。

在走访基础上,律师、税务师、会计师根据企业提出的各类问题和需求,列出财务、税务、法治三张服务菜单,明确服务范围、服务项目,让企业清清楚楚根据服务菜单“按需点菜”。同时,发放服务手册,提供疫后税务减免政策咨询、国内外政策法规解释、企业资产分析等26条服务项目,备注所有服务专员、对接人员联系方式,确保联得上、走得近。

南通玎佳会计师事务所服务团队在接到安姆普客矿山机械(江苏)有限公司上市财务咨询后,迅速选派骨干力量入企对接,在历时半天的调研审核后,提出初步方案。“作为新落户海门的企业,我们感受到了‘以客为先’的营商环境,很安心。”公司负责人高晖说。

“稳企兴企,我们党员必须做在前、冲在前,为企业发展助力纾困。”党员税务师秦钢所在的第一党小组已走完对接片区51家企业、128家商户,反馈问题61条,并持续跟进。截至目前,“三师”团队已走访各类企业586家,举办专题讲座16场次,为企业解答解决实际问题近200个。年底前,将实现对1511家企业走访全覆盖。

“三师进千企”助力稳企兴企, 1至8月,海门完成工业应税销售895.9亿元,增长17.8%,在经济紧环境下,持续44个月保持了两位数增长。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