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六百名江海小记者参加极地趣闻分享会

2020-09-20 09:09:38 来源:

连日来,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附属小学、通师二附、通师三附、城中小学、实验小学、朝晖小学等多所学校约600位江海小记者应邀参加由江海小记者总站特邀嘉宾中国探险协会常务理事周鑫带来的“驾驶哈士奇,约会北极光”主题分享会活动,在降温的初秋,领略寒冷的魅力。

据了解,周鑫是“2019年冬季穿越北极活动”成员。在活动上,他亲自和小记者们分享了5天4晚长达380公里的北极穿越故事。他通过视频、PPT、实物装备展示以及生动有趣的讲解,为小记者们再现了如何在北极挑战严寒,进行穿越的场景。

周鑫表示,想要在广袤的雪原里快速行进,雪橇是最好的选择,因而在穿越北极的过程中,雪橇犬的重要作用无法被替代。在城市里经常“犯二”的哈士奇似乎只有在极地才能展现出它们最真实的一面。“城市不适合它们,极地才是它们的归宿,它们属于那里。作为雪橇犬的哈士奇强壮有力、训练有素如同战士,它们可以在冰天雪地中不知疲倦地奔跑,甚至还会通过肢体动作‘提醒’驾驭者所犯的错误。你必须掌握和它们沟通的技巧才能更快速地前进。”周鑫首先向小记者们分享了穿越北极过程中将自己托付于六只素昧平生的哈士奇雪橇犬,人与犬之间由彼此陌生到建立互信,最终达成默契共渡难关的过程。

“同学们有谁知道在极端寒冷的天气里,人类野外生存最需要保护的部位是哪里?”四副手套,三个水壶,双层雪地靴,保暖内衣,防风帽,护目镜,冲锋衣,棉衣……整整一个大行囊的装备用途各有不同:薄羊毛手套无论何时都不能摘下来,透明的水壶其实是作为暖壶用于取暖,雪地靴的内层在睡觉的时候也得穿着……通过周鑫的介绍,小记者们大开了眼界。“人类一直有着心向远方的雄心壮志和探索未知世界的美好愿望。但是,面对大自然,请心存敬畏。”周鑫说。

去一趟北极已经实属不易,在北极之行中邂逅极光则显得尤为难得。在讲解中,周鑫表示他先后三次前往北极,只在去年冬季的那一次才遇到了极光。当绚烂的光辉悄然出现于天际,耳畔传来了带电粒子流与大气层碰撞而发出的沙沙声响,他知道机会终于来了。激动与兴奋让他忘记了零下20℃的寒冷,为保留最美的影像,自极光出现,他就一直守候在相机旁,这一拍就从凌晨12点拍到了3点。这些美轮美奂的照片,也让小记者们领略到了大自然的绝美景致。

通讯员俞晨星 记者徐培钦 沈樑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