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半条被子”昭示初心,新征程上凯歌嘹亮

2020-09-21 10:36:14 来源: 南通网

16日下午,习近平首先来到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考察调研。1934年,红军长征路过这里,留下了“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习近平走进“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919日《人民日报》)

这几天,“半条被子”的故事再度温暖了全中国。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半条被子”昭示着初心,彰显了崇高的精神境界,可以凝聚起民族复兴的澎湃力量。

“半条被子”,昭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发生在红军长征时期。那个时候,共产党领导的红军部队条件非常艰苦。就算自己条件艰苦,红军战士也会剪下半条被子给老乡。这说明,这是一支切切实实为人民群众谋利益的军队,中国共产党是切切实实为人民服务的。时代在变化,今天的物质条件好了很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矢志不渝。

“半条被子”,彰显共产党人崇高的精神境界。范仲淹说,“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先忧后乐,共产党人切切实实做到了。就算自己条件也很艰苦,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始终镌刻在共产党人的心田。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艰苦的环境磨练人,最能体现一个人的精神境界。自身处在艰苦的条件中,尚且可以为人民雪中送炭,尚且能够挂念着群众的安危冷暖,无怪乎“人民军队爱人民,人民军队人民爱”。革命年代,共产党领导的部队就算露宿街头也不扰民。今年,南方发生汛情,参加抗洪抢险救灾的解放军战士露宿野外的镜头打动了很多人。共产党人崇高的精神境界一以贯之。

“半条被子”,凝聚起民族复兴的澎湃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到地方视察,不忘走访革命遗迹,为全党树立了榜样。全党同志都应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四条被子”昭示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今天的条件好了很多,共产党人应当像当年的红军战士那样,时刻心系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时刻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应该说,绝大多数共产党人能够做到,但也有极少数人做得不够好。对照“四条被子”的感人故事,大家都应反躬自省,全力在用心服务群众上下功夫,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当好人民的勤务员、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全体人民应将从“半条被子”中获得的感动转化为投身新时代生动实践的行动,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贡献力量。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就在前方。让我们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从“半条被子”的故事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李兆清)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