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礼赞丰收,唱响乡村振兴的时代赞歌

2020-09-21 10:38:42 来源: 南通网

2020年9月22日,中国将迎来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已在各地相继拉开序幕。“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丰收节的设立寄予着党中央对“三农”工作深切希望,传达着对亿万农民深切关怀。自2018年首届丰收节启动至今,连续的是节日,背后赓续的是新时代下生生不息的中国精神。

礼赞丰收,要饱含奋斗精神。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丰收同样是汗水浇灌出来的。一辈又一辈的农民通过辛勤劳作将饭碗牢牢端在自己的手里,使丰收成为“稳稳的幸福”。百业农为本,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这一年虽然经历了抗击新冠疫情的磨炼,却没能停止奔赴乡村振兴的脚步。利用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契机,组织开展农民庆丰收、话丰收、享丰收等活动,将激励更多农民将奋斗的汗水挥洒到农村的广大天地中去,推动生产生活质量迈上新台阶。

礼赞丰收,要提倡节约精神。仓廪实而知礼节,迎接中国农民丰收节,既要手中有粮,更要坚守“粮”心。“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艰辛苦。”从小朗朗上口的古诗词,却蕴含着一生都要去践行的道理,没有不劳而获的果实,也没有从天而降的丰收,要始终保持和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对粮食安全保持危机意识,“过紧日子”才能过上好日子。

礼赞丰收,要发扬创新精神。在一场农业农村部联合举办的直播庆丰收活动中,网红主播短短一天就帮农民卖出了三千多万斤农货;推广大使李子柒用短视频的方式记载“春耕夏种、秋收冬藏”,传承着历久弥新的农耕文化……有这样一群人正扎根农村、与农为伴,他们有着不同的身份——电商从业者、驻村书记、无人机飞手、创业海归,但是他们爱农业、懂技术,为乡村振兴、农民丰收注入了“一池春水”,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农业新青年。新时代下的中国农业发展早已不再依靠面朝黄土背朝天,而是依靠机械化、智能化的现代农业,需要不断的创新,而青年的新生力量便是创新的源泉。

秋分时节,五谷丰登;金秋九月,瓜果飘香。只要坚持砥砺奋进,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必定有他们坚实的脚印,中国农民丰收节将会持续唱响乡村振兴的时代赞歌。(朱炜丹)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