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南通华创苑”揭牌

2020-10-15 09:53:49 来源: 南通网

本报讯 (记者金帅)昨日,由市委统战部、南通创新区、南京工业大学联合打造的“南通华创苑”在南通创新区揭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王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连美,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乔旭、副校长李世收等出席揭牌仪式,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雷致辞。

南通是海内外知名的“新侨之乡”。改革开放以来,10万江海儿女走出国门、奋力打拼,足迹遍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商”品牌影响遍及全球。“南通华创苑”以服务侨商侨企、助力创新创业为宗旨,旨在打造全市开放型经济新亮点、对接“一带一路”新平台,不断汇聚侨商侨企资源、激发侨胞侨眷热情、动员创新创业力量,充分发挥侨务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服务广大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奋力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增添强劲动能。

沈雷在致辞时指出,近年来,南通始终坚持创新驱动、人才引领,立足国际化视野,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规划,全力建设南通创新区,最大限度聚焦科技研发、汇聚科创资源、吸引高端人才,努力把创新区打造成南通创新驱动和转型发展的新兴核心功能区。

“南通华创苑”之所以选择落户南通创新区,就是立足于我市侨胞众多、人才荟萃的独特优势,着眼发挥南通创新区“创新高地”的作用,推动资源整合、要素融合、优势聚合,全力集聚海内外华人华侨高端人才,构建“校地融合”理念下的产学研创新载体,打造全链条、全流程的综合性创新体系。“南通华创苑”的发展壮大,需要凝聚广大海外侨胞的智慧力量。希望在省委统战部的有力指导下,在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院所的大力支持下,共同把“南通华创苑”打造成广大海内外英才在通创新创业的最佳平台、打造成江苏版的“侨梦苑”,为“创业在园区、创新在高校、创优在江苏”发挥侨界优势、作出南通贡献。

活动现场,首批15家科技型侨企正式入驻,并举行了高层次人才项目“云路演”和洽谈交流活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