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全省现场观摩会在海门召开

2020-10-15 09:55:09 来源: 南通网

本报讯 (记者唐佳美 通讯员叶恋彩)14日,全省特经作物生产机械化现场观摩会在海门召开,展示油菜、大豆(青毛豆)、花生生产机械装备与技术。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沈毅、副市长赵闻斌参加活动。

我省除粮食作物以外,部分特经作物种植规模较大、生产用工多、机械化率低,迫切需要“机器换人”。特经产业是海门农业的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海门依托农机技术推广、农作物高产创建示范、农业标准化生产等项目,加快推进关键环节的农机和农艺技术融合,形成了叶菜类蔬菜、大豆油菜轮作、芋艿等一系列全程机械化生产模式。观摩会现场,玉米施肥播种机、乘坐式油菜移栽机、精量直播无人机等农机一字排开,农机手们依次展示机器耕种过程。

沈毅要求各地农机部门加强标准规范制定,联合制定特经作物农机农艺融合发展技术标准,共同研究提出种植模式、适宜装备及配套农艺规范,破除制约机械作业的相关障碍;要强化技术指导服务,构建多元协同技术指导机制。创新特经作物生产机械化技术指导服务模式,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加大示范推广力度,争取出台扶持政策,加快构建特经作物生产机械化技术体系,创新服务机制。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